監獄裏陰森森的,靠東邊的地字第一號牢房裏燭火搖曳,節級鐵臂膊蔡福和皇城使張如晦一動不動地盯著躺在床板上的大漢;門外站崗的兩名獄卒連大氣都不敢喘,唯恐打擾了兩位大人的正事。殿前司獄主管軍兵之獄訟,在這座監獄裏,鐵臂膊蔡福就是天,就是活閻王,但是比之皇城使張如晦,蔡福又是一個小人物。

    皇城司掌宮門出入、保衛宮廷、宮門啟閉等事,皇城使的奏章可以直達皇帝,那是一言興邦一言喪國;張如晦更不是一般的皇城使,是金門羽客林靈素的徒弟。林靈素在當今聖上麵前炙手可熱,就在這座監獄裏,已經先後弄死了小王先生王仔昔和兵部侍郎王寀,今天這一位恐怕也是在劫難逃。

    大漢狼腰猿臂,棉布衣服敞開著躺在床板上,本來和其他五個人一起被認定死亡,沒想到三個時辰以後突然有了呼吸;鐵臂膊蔡福認識大漢,汴京城中的武進士青麵獸楊誌,臉上的青色胎記就是楊誌綽號的由來。

    京城都是紈絝子弟,勳爵子弟能夠靠自己本身中武進士的人少之又少,每榜最多一兩名,剃光頭是司空見慣的事;楊誌因此被認為是長得醜就要讀書的範例額,不知道被多少老人拿來教育子女。不過楊誌的命不好,雖然做了一個小官,但是弄丟了押運的花石綱,在外麵躲了好一陣子。

    張如晦神情嚴肅,身為神霄派的三大弟子之一,張如晦的功力見識比蔡福不知道要高出多少倍,曉得楊誌不死,必定與楊誌修煉過的內力有關。對於練武之人,這種生死相交的關頭,就是一生一死,如果楊誌靠著自身功力化解了龍血的霸道,那麽楊誌的功力就突破了一個瓶頸,前途不可限量。

    楊誌足足三天三夜沒有醒過來,但是呼吸越來越均勻,讓蔡福兩人驚訝不止的是,楊誌臉上的那一塊青色胎記,在這幾天裏竟然慢慢消退,麵積變小,顏色轉淺。根據張如晦請來的禦醫判斷,楊誌很快會醒,張如晦和蔡福更加不敢離開,隻能死死地守在牢房裏;照顧楊誌的犯人一老一少,也一直呆在牢房裏,張如晦眼神忽然一亮,楊誌的麵部表情有反應了。

    羊智慢慢地睜開眼睛,迎麵就看見蔡福的一張笑臉,羊智的第一反應不認識,看蔡福的衙役打扮,自己是被水滸城的服務人員救了;可是另外一個意識提醒羊智,你是認識這個人的。羊智的腦海裏一陣折騰,最終羊智才發現自己有了另一個人的記憶,青麵獸楊誌的記憶;羊智的臉色一變,差點暈過去,自己難道靈魂附體了。

    在蔡福的眼裏,楊誌這是剛醒過來,身體虛弱的表現,和氣地說道:“楊兄,不急,六個人吃了龍肉,三個人喝了龍血,隻有你活了下來,這就是命大。”

    楊誌搜索著腦海中的記憶,想起麵前的人是鐵臂膊蔡福,緩緩說道:“有勞蔡節級了。”

    “嘿,認識我就好。”蔡福很高興,和楊誌也就是在瓦子裏見過幾次,楊誌一醒來就認出自己,不枉自己費了幾天的神;張如晦急著要第一時間把消息告訴林靈素,板著臉說:“蔡節級,把人看好了,我這就去向上麵報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