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掛的大紅燈籠,在牆上打出陰影。一身粉紅色衣衫的女子,挽著流雲髻,兩絲青絲散落在胸前。她毫無防備的抬起頭,無措的模樣,高高的嘟著唇,竟十分的可愛。

    看慣了她風情萬種的模樣,那清純的摸樣,竟讓東沐離的心,跳的極不規律了。

    她問:“這麽晚了,四公子還有事嗎?”

    他極不自然的咳了咳,用手捂住嘴角,有些尷尬的說:“沒什麽事,就不可以打擾嗎?”

    ‘撲哧’一聲就笑了出來。連帶剛才因為難看而氣憤的心情也好了許多。明明還是個少年,卻要總是裝老成的樣子。

    他讓了一個道,轉過身,正準備離開。就想起了淡淡的聲音,“四公子,如不嫌棄,進來喝杯酒暖暖身子,外麵風寒。”

    少年謙和,溫潤,華貴的坐在桌子旁邊,隨手拿起旁邊的書,一邊喝茶,一邊假裝看書。全身散發著淡淡的溫和,溫潤如玉的氣質。就像一塊上好的璞玉。

    她瞥了他一眼。

    “妖嬈大小姐,你在幹嘛?”

    嘴角抽搐了一下,“你可叫我姐姐,或者說是南宮影姐姐。”或者說,她很喜歡這個單純的,溫和的少年。

    “有什麽區別嗎?”少年笑了笑,卻給人很溫暖,幹淨的感覺。初冬的雪,漂亮的不忍觸碰。

    她拿過她手中的扇子,在手掌裏敲了幾下,也不急著回答。“四公子還不及弱冠之年吧。”

    用的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恩。”東沐離點點頭,抬起頭,望著南宮影,“怎麽?”

    “既沒有到弱冠之年,那叫姐姐,不是理所當然嗎?”她勾起嘴角,似笑非笑的看著東沐離。

    站起來,打開窗戶。

    少年細長是身形,在月光下,微微的有些透明。纖細的影子,還在地上拉的老長老長。

    一陣風吹過,微束的頭發也忍不住隨風飄揚,還帶著獨屬些許夜晚的清涼。一身白衣,纖塵不染,優雅如畫。

    他轉過身,豎起手指,“第一,我父親大人賜予了我好聽的名字。東沐離。第二,不是年齡就會決定稱謂。”

    “那我叫你哥哥,可好?”

    東沐離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南宮影就‘咯咯’笑了起來,不是淑女矜持的笑,而是捧腹大笑。“東沐離,你真是太可愛了。”還不忘嘲笑。

    他就鬧下了一個大紅臉了,氣的說不出話。隱約之間,他聽見她說,你們古代人真是麻煩的要死了。

    他不明白。

    笑的無比的張狂,就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模樣。

    等他看清了時候,就看見南宮影一臉悲傷的站在窗戶前,沒有焦距的看著遠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