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宮影出嫁那天,她沒有懶床,很早很早就起了床。任由那些丫鬟擺布,化妝,盤了發髻,戴上了鳳冠。就像一個精致的瓷娃娃。

    她隻要想到,她要嫁給別人,胸口就一陣疼痛。

    她看著鏡子裏麵那張濃妝豔抹的臉,美的極為的妖豔。她一陣的陌生,陌生到她自己的臉頰都不認識了。後來,她發現,她原本就不屬於這個世界的。

    她披上了大紅色的嫁衣,妖豔顏色灼傷了她的眼球,眼淚嘩啦啦的掉。那本是她最喜歡的顏色啊。她在上轎子的,她看見哭泣的母親,和一眼嚴肅的父親。她沒有看見她的哥哥。

    她安靜的坐在轎子裏,外麵的喧鬧聲,哭泣聲,仿佛是另外的一個世界。她是一個沒有過去和未來的人。

    夜,慕王府張燈結彩,紅綢高掛,炮竹煙花騰空而起,照亮了整個沉浸在夜裏的皇城。

    據說,今夜是歐陽軒最寶貝的弟弟歐陽慕迎娶他最愛的女子,沐雪,來自沐雪閣,被譽為南國最美的女子,名震江湖四大美女之首。

    一開始,她就知道的。

    轎子停了下來,她被丫鬟扶進了房間。她靜靜的坐在床上,一股腐爛味,讓她有點不舒服。

    拜堂成親,她沒有。洞房花燭夜,她沒有。她和歐陽慕之間,根本就不算真正的夫妻。

    這樣也好,從下定決心那一刻,她就告訴自己,南宮影,你要好好的,安穩的過以後的日子。

    新房內,紅燭搖曳,照亮了整個房間,皆是布滿了喜氣。

    床邊,一抹纖細的紅色倩影,微垂著頭,臉頰酡紅,纖細濃長的睫毛下一雙琥珀色的水眸,閃爍著微微的失落。

    “王妃,女婢先告退了。”

    王妃,她便是慕王府的正妃。

    南宮影冷笑了一下,“王妃?”真是諷刺。隨著“吱呀”一聲,一眾人就退了出去,就像躲避瘟疫一樣。

    她毫不猶豫的扯下了鳳冠。勾起了嘴角的幅度,嘲笑著自己。“南宮影,這都是你自找的。”

    房間破破爛爛的,椅子東倒西歪,布滿了蜘蛛網,到處都是灰塵。那些用力貼上去的紅紙黑字,一陣搖曳,到有些像在召喚什麽。

    她“嗖“的一下子就站了起來,轉身看著床。白色的被子,白色的床單,像喪禮慘白的死,上麵還爬滿的老鼠,南宮影的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她使勁的脫掉了身上繁瑣的衣服,大紅色的喜袍,精致的鳳凰,巧妙的做工,刺痛了她的眼睛。一陣恍惚,雙眸便瞬間濕潤。

    她推開了門。外麵漆黑如墨,她把門打開,好讓光照外麵。昏暗的燈光,以一個門的形狀,打在地上。

    她坐在石凳上,低低呢喃。“做了別人的新娘啊。”

    忽然,她有特別想念那個晚上了,那個無比溫暖的懷抱,還有那無比柔和的語氣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