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子安慰道:“不急,等恢複通航了再過去。”

    薛欣紅著眼睛低聲:“新之他……好像不想走。阿姨驟然離世,給他的打擊很大很大。他甚至一直怪自己,倘若他不為了拚年底這一波盈利,帶著阿姨和我跟爸媽他們一塊兒過去,阿姨肯定不會出事。”

    “話可不能這麽說。”小虎子冷靜分析:“天災人禍都是料想不到了。這事怪不得他,又不是他害了阿姨。”

    薛欣哽咽:“他還說,當初要不是他不當回事,沒將大哥的警告記在心頭,仔細跟阿姨解釋清楚,阿姨肯定不會跑出去。他心裏頭很後悔,時不時自責怪自己。”

    “你該好好安慰他。”小虎子低聲:“這事怪不了任何人。誰都料不到這個該死的病毒會這麽厲害!看不見,摸不著,卻能殺人於無形。要怪就該怪害死阿姨的病毒,怪他自個做啥。”

    薛欣歎氣:“我……當然有安慰他。他也許還需要時間吧。”

    現在隻要點開手機網頁,到處都是帝都疫情的新聞,看得人心驚肉跳。

    她給老公找了幾本安撫心靈的書,讓他多看書多休息,別總捏著手機刷。

    薛欣解釋:“以前馨園人多,大夥兒說說話,聊聊天,氣氛一下子就上來了。大家一塊兒吃吃喝喝,走來走去都是家人,熱鬧得很。今天回來後,我發現家裏太冷清了。如果能有大夥兒陪伴,熱熱鬧鬧的,新之應該會好些的。”

    “可現在去不了呀。”小虎子苦笑:“我也好想爸媽!好想兩個兔崽子!”

    薛欣靠在沙發上,生無可戀道:“長這麽大,還從沒試過在同一個地方一待就是半個多月的……太慘了。明明有得吃,有得喝,可沒法自由來去的感覺——真特麽難受!我現在都不敢想了,一想起就害怕。”

    “我也是。”小虎子後怕連連,“環境差一些也就罷了,每天除了手機就是手機。我最後看到眼睛都痛了,不得不在小房間裏晃悠。後來我幹脆睡覺,睡醒了喝水吃飯,然後繼續睡。最怕的不是這些,更怕的是自己也被感染了……那種心理忒緊張,尤其是看到死亡人數不停攀升的時候,簡直是一種強大的心理折磨。”

    兩人對視一眼,同時唏噓歎氣。

    這時,小虎子的手機響了!

    他接起,然後皺眉問:“確定壞了?都結冰了?我馬上回去看看。”

    接著,他匆匆站起解釋:“家裏的暖氣管道壞了,可能是管道的緣故。小芸她雖然已經好了,但仍很怕冷。家裏沒暖氣可不行,現在找工人太難,我得回去試著修修看。”

    “哎!”薛欣連忙拉住他,道:“修什麽修!等全麵放開了,再去找專業工人修。你和小芸姐麻利收拾一些衣物,搬過來這邊的客房住。家裏一大堆房間沒人住,你們隨意挑。住過來後,咱們也能互相照應。廚師和保安都在,家裏吃喝安全都有保障。”

    小虎子喜上眉梢:“這提議不賴!我馬上回去找小芸一塊兒過來。”

    十幾分鍾後,小虎子和萬芸擰著旅行包過來。

    有了他們兄妹作伴,薛欣高興得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