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煥然哪裏舍得如此可以嘚瑟的機會,樂滋滋靠在沙發上,翹起二郎腿。

    “如此爆炸般歡樂時光,我得好好珍惜才是。老三遠在國外,老四還沒回來。你是最幸運的那個,可以第一時間跟我分享如此美好的時刻。”

    薛揚給了他一記大白眼,算是給了最好的反應。

    “對一個四個娃的老爹說這樣的話,一點兒波瀾也起不了的。”

    程煥然閉上眼睛,悠悠哼著兒歌。

    “等孩子開始有聽力,我就給她哼歌。”

    薛揚翻過身來,關切問:“你們新房裝修好了沒?寶寶房也得提前準備吧?至少得提前幾個月通風透氣呀!”

    “下周就開始。”程煥然解釋:“方案本來已經定下來,想不到孩子來得這麽快。媽說兒童房也一並準備,把隔壁兩個房間都打通一並裝修。”

    “那挺寬敞的。”薛揚忍不住問:“你們搬去後花園那邊?”

    程煥然答:“不了,那邊白天可能有些吵,而且大廚房那邊可能會飄一些食物味道過來,影響安安的胃口。我們暫時搬去爸媽對麵住。”

    “反正家裏房間多。”薛揚道:“把日用品收拾過去,馬上就能住上。”

    程煥然附和道:“是啊,隻需要帶點兒日用品。”

    “那個……”薛揚撓了撓頭發,低聲:“我最近一直在想要不要搬出去住。”

    “為什麽?”程煥然狐疑瞪了瞪他,問:“你們在那邊住得不好?”

    老三出國後,老四也嫁了出去。偌大的馨園分了四分之一給他們一家幾口和保姆們,地方寬敞得很。

    其他人明白他們已經結婚了,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平時除非有事,不然很少過去。

    薛揚搖頭:“沒有不好的!我隻是想試試……自己一個小家庭單獨住的時候是什麽感覺。”

    “瀟瀟提的?”程煥然問。

    薛揚撇撇嘴:“我先提的。她有些心動,不過她也擔心孩子們見不著爸媽和外公外婆會不習慣。所以,她暫時不肯答應,說要再等等看。”

    “如果隻是想試試——那就去試唄。”程煥然倒看得頗開,道:“如果適應得來,大可以出去外頭住,不必擠在馨園。”

    薛揚瞪大眼睛,問:“真的?你這麽認為?”

    “不然呢?”程煥然好笑反問:“難不成你不是這麽想的?既然你有意要搬出去獨立,大可以選合適的地點搬去試試看,不用躊躇或猶豫。”

    薛揚咕噥:“我能不猶豫嗎?我心裏一直打鼓來著!”

    “打什麽鼓?”程煥然好奇問:“怎麽?擔心爸媽不同意?還是擔心爸媽會攔著你們?”

    薛揚想了想,分析道:“爸媽那邊我一點兒也不擔心。他們一向開明得很,我和瀟瀟如果想搬出去,他們應該會立刻答應的。當初我們結婚那會兒,媽就已經明確說過了。瀟瀟需要安胎,孩子也需要他們幫忙照顧,所以暫時搬進來。等將來孩子大些,我們想搬出去獨立生活隨時都可以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