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淩一邊翻書,一邊解釋:“我剛剛喝水。”

    “不怕。”程天源遞給她兩顆小橄欖,解釋:“橄欖可以煮湯,還可以烹飪,一邊喝一邊配茶都可以。”

    “哦?”薛淩好奇問:“還能煮湯?”

    “對。”程天源解釋:“橄欖煮湯有潤肺的功效,喝起來非常甘甜。”

    薛淩低低笑開了,道:“我倒是頭一回聽到。”

    程天源道:“阿民送了幾大袋過來,都是上等的好橄欖。橄欖的功效非常好,清熱潤肺效果很顯著。可以當水果生吃,也可以熬湯。爸媽和之瀾叔的老牙齒都啃不動了,明天把橄欖拍碎或切開,用排骨熬湯給他們喝。秋天幹燥,喝潤肺的湯水最合適。”

    薛淩點點頭:“好,明天就給安排上。”

    程天源提醒:“記得不能太肥膩,一點兒排骨就行。這兩天小雙偶爾會咳嗽兩聲,安排多一些,讓幾個孩子也喝上。”

    “對。”薛淩心疼低聲:“小雙的感冒雖然好了,可還有一點點小咳嗽殘留。大概五六天了,一直還沒好全。”

    程天源溫聲:“不打緊,喝了多半就能好。小孩子嘛,轉季節的時候容易感冒著涼,再所難免。”

    “主要是瀟瀟還帶他們幾個去遊泳。”薛淩苦笑:“恒溫池水裏的溫度不低,可上岸以後涼風一吹,孩子很快就著了涼。”

    “噓。”程天源壓低嗓音:“她帶孩子去遊泳,也是希望孩子們能多一些鍛煉,對他們的體質好。孩子病了,她這個媽媽的一定比我們還要焦急還要擔心。”

    薛淩解釋:“我沒說她什麽,假裝什麽都不知道。”

    “嗯。”程天源把玩手中的翠綠橄欖。

    “這些是南方才有的水果吧?”薛淩在程家村待的時間不長,所以對山邊的水果也不熟稔。

    程天源點點頭:“隻有那一帶有。而且一般都隻能種在山上,種的範圍不大。一般都是中秋後才能收獲。阿民不知道上哪兒找來這麽好的品種——收得有些早,不過已經能吃了。”

    薛淩一邊啃著,讚許道:“好吃!”

    “多吃兩顆。”程天源推給她,溫聲:“帝都這邊沒這種水果,國外也沒這種類型的橄欖。難得有機會吃到,多來幾顆。”

    薛淩忍不住問:“你吃夠了?”

    “傍晚一口氣吃了好多。”程天源答。

    薛淩眸光微動,低聲:“家鄉的味道是最難忘的。明年我帶著爸媽一塊兒陪你過去,到時住上一兩個月。”

    程天源搖頭:“難忘是難忘,但家鄉那邊早已物是人非。家不在那邊了,沒歸屬感了。”

    薛淩依偎靠在他的背上,低聲:“爸媽葬在那邊,有空我們就去拜祭他們。”

    “好。”程天源心裏暖融融的。

    薛淩提醒:“記得跟阿民商量清楚,給他匯三四十萬過去。不能太多,不然他肯定不會收。”

    “嗯。”程天源低笑:“放心,借口都我找好了,他不收也得收。”

    薛淩將書本丟開,道:“行,那這件事就拜托你了。”

    這時,牆上的通訊器響了一下。

    “太太,先生,清少來了。”

    程天源和薛淩微愣,看了一下時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