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分鍾後,飛機起飛徑直往北。

    程天源接過小兒子遞來的熱茶,忍不住問:“娛樂公司那邊是怎麽一回事?聽你大哥說,你媽被氣得發了脾氣,氣得連飯都吃不下。”

    他本來還在歡歡喜喜做熏肉,突然收到大兒子的電話,說家裏出了點兒急事,還說老伴每天忙進忙出的,顧不上家裏兩個老人,希望老父親快些回家。

    程天源二話不說,馬上開始收拾行李。

    晚些又接到小兒子的電話,說他們正準備起飛回國,問他是否仍在榮城老家。

    他答是,解釋說正在收拾行李打算回去,小兒子便說他們會順路來接,讓他等著他們的電話。

    當時程天源就覺得事情不簡單,不然大兒子不會急匆匆讓他馬上回去,小兒子和阿清也犯不著火燎火急結束假期回帝都。

    程煥崇眸光微閃,問:“爸,大哥沒通通告訴你?”

    “沒。”程天源實話實說:“山裏的信號都不怎麽好,電話斷斷續續的。然然給我發了微信語音,說娛樂公司那邊出了一些狀況,你媽知道以後氣得很,還發了一通脾氣,這兩天跑進跑出忙著。”

    林清之優雅輕抿一口茶,蹙眉低聲:“娛樂公司那邊的高層互相勾結,私下挪用公司的資金並做了許多假賬。”

    “什麽?!!”程天源疑惑皺眉:“什麽時候的事?”

    程煥崇俊臉微沉,答:“至少一年多了。要不是這一次家裏發現有人利用我的筆名在網上圈錢,媽和大哥直接殺到娛樂公司去,估摸還發現不了。媽的眼睛老厲害來著,打開財務部的電腦,幾下就瞅出了問題。公司高層要阻止,被媽罵了一通,隨後媽和大哥馬上報警,並迅速通知我和阿清。”

    程天源愣了一下,關切問:“你媽沒事吧?不會被氣壞吧?然然隻說氣得很,吃不下飯……不會嚴重吧?”

    程煥崇跟林清之對視一眼,知曉瞞不下去了。

    “媽被氣得犯了……心悸。幸好大哥和大嫂在場,趕忙送媽去醫院。送醫及時,媽在醫院打了兩天的點滴,今天已經出院了。”

    程天源聽得火冒三丈:“這麽大的事——怎麽不早些告訴我?!然然真是的!虧他是家裏的老大!他是怎麽當家的!”

    程煥崇賠笑兩聲,解釋:“大哥說媽的情況不嚴重,隻是突然太生氣引發輕微心悸,及時處理後沒什麽大礙。他多半是擔心你知道媽病倒了,可能會手忙腳亂慌不擇路。他讓您回去,您就麻利回,也隻能這樣呀。”

    程天源鐵青著臉,忍住脾氣問:“娛樂公司那邊怎麽樣了?你媽自從退休後,就不怎麽看重各個公司的經濟效益。能讓你媽發那麽大的脾氣,氣到自己病倒——肯定是糟糕得不得了!”

    “很糟糕。”林清之淡聲:“表麵上風光無限,實則敗絮其內。高層互相勾結中飽私囊,偷偷轉走公司不少資金。我已經讓人將他們秘密扣留,不許他們逃出帝都。同時敦促警方將他們的賬戶凍結,清查跟他們來往的賬戶和這幾年的資金流轉,徹底清查每一筆可疑資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