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淩聽得一陣心驚和難過,有些反應不過來。

    “蔡姐……現在在住院?那什麽時候能出院?”

    小廖緩緩搖頭:“這個冬天估計都不能出院。醫生說,如果我***精神可以,希望能撐到明年春暖花開。如果她撐不下去,也就這幾個月的事了。”

    天啊!!!

    薛淩麵如死灰愣在寒風中。

    小廖眼睛微紅,低聲:“阿姨,您也不用太擔心。我媽她一向樂觀溫柔,心態也極好。她現在每天都樂嗬嗬的,跟我爸下棋,一起看書看電視,中午天氣好的時候還要去一趟花店擺弄花花草草。醫生說,我***心態和心境都很好,希望會有奇跡。”

    薛淩哽咽問:“醫生說……沒法子了?”

    “晚期了。”小廖解釋:“但凡有點兒希望,我們和我爸就堅決不可能放棄。我媽卻很看得開,說她的命是二十多年前撿來的,能多活這麽些年,她已經夠滿足了。她說那時候一句道別的話都來不及說,我們也都還沒成家立業,如果真的走了,心裏肯定有無盡的不甘和擔憂。眼下她都已經當奶奶了,安養晚年也二十來年,她滿足極了,看得非常開。”

    薛淩禁不住長長歎氣:“盡管如此,還是舍不得的。”

    “是啊……”小廖苦笑哽咽:“哪裏舍得呀!我爸這一陣子總是偷偷哭,不敢讓我媽瞧見。我媽跟他說,下輩子還要當夫妻,隻是短暫分開而已。讓他好好活著陪著我們,反正下輩子來日方長。我爸瘦了好多,臉色也不怎麽好看,不過隻要我媽醒著,他就一直假裝樂嗬嗬的,陪她說說笑笑,不敢表現一點點悲傷。我和我哥也都一樣,每次去見她都假裝樂嗬嗬的。”

    薛淩吸了吸鼻子,低聲:“蔡姐是一個很樂觀向上的人,她不希望帶給你們悲傷和悲痛。”

    “我們都知道。”小廖悄悄擦去眼角淚水:“但……那又可能不傷心的。”

    薛淩忍不住問:“蔡姐住哪個醫院?什麽科室?我下午去看看她。”

    “不了。”小廖壓低嗓音:“阿姨,我媽不讓我們將她住院的消息告訴其他人。她不用天天住院,隻是考慮到她的情況不穩定,所以我們一直堅持讓她住院。中午暖和的時候,我爸會開車陪她去花店。您得空的時候,不如去花店假裝偶遇吧。我媽肯定會很高興的。”

    “嗯嗯。”薛淩一下子聽明白了,道:“我會假裝什麽都不知道的。”

    小廖感激點點頭:“謝謝。”

    薛淩拍了拍他的胳膊,溫聲:“你還年輕,還有一大堆的工作在後頭等著你去完成。但媽媽隻有一個,千萬別錯過跟她相處的時光。我給你放個長假,你帶著你爸媽去南方旅遊一趟,去老地方轉轉——”

    “不了。”小廖感激答謝,解釋:“我媽現在每天都得固定一兩個小時針灸治療,沒法長時間離開。等她的情況好轉了,估摸也得春暖花開了,到時我再請長假帶爸媽回榮城一趟,順帶去海邊度度假。“

    “行。”薛淩爽快道:“隨時都能請。”

    小廖眼睛微閃,突然有些吞吞吐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