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淩快速拍下每一張合約,隨後發送給何妙妙律師。

    “行了,都吃飯吧。”

    程天源瞪了一眼小兒子,沉聲:“接下來兩個月給我卯足勁兒學習,該休息就休息,該上課上課,不許你碰漫畫!”

    程煥崇紅著眼睛,支吾:“可我……已經簽約了,不能違背合約啊!”

    “這合約壓根不算數!”程天源沉聲:“如果沒有你偷身份證,假裝我的簽名,這合約能簽得成!當初你是怎麽答應我的?學習搞好,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你想學漫畫就去。等中考過了,你要學隨便你!現在孰輕孰重,你自個掂量好!如果這次中考考砸了,你永遠就別想碰什麽畫筆!”

    啊?!!

    程煥崇聽罷,眼眶裏的淚水湧動來去。

    “爸……那是我的夢想!我隻是想出書……又不是作奸犯科,又不是做什麽壞事,你至於這樣子嗎?!再說,當初媽也是同意我學漫畫的。”

    程天源黑著臉,冷聲:“你媽當初是同意,可我當初是不同意的,你忘了!?你媽同意你學的前提也是必須把學習搞好!”

    “我的學習成績壓根不會差!”程煥崇突然大聲:“我隨隨便便就能考個二中!”

    程天源大聲反問:“既然隨隨便便就能考二中,你做什麽不爭取一中?!老師說你能去二中的,你為什麽不爭取?!這個時候搞什麽出書?!難道你的人生就這麽一個機會?!你以後就沒出書了?!出書能有幾個錢?你可知道一中和二中的區別多大?!一中最差的學生在二中是最好的!你說他們之間有沒有差別?!有沒有差距?!你可知道有些機會你一旦錯過了,那就是一輩子!你現在有機會努力,有機會爭取,你為什麽不爭取?!你知不知道機會錯過了,你會後悔一輩子!”

    程煥崇愣住了,不敢再開口。

    程天源將筷子一扔,轉身氣呼呼離開飯廳。

    眾人都懵了,臉色各異。

    小虎子來得有些遲,剛進門就看到程天源黑著臉離開,忍不住要打招呼,卻發現對方不肯搭理自己,狐疑撓了撓腦袋,走進飯廳卻發現眾人一個個都臉色難看。

    “那個……怎麽了?”

    沒人搭理他。

    小虎子驚訝發現程煥崇在哭,忍不住“哎呦呦!”一聲。

    “三兒,你哭啥?!你這是怎麽了?你惹源叔生氣的?天啊!大男人的,別哭了別哭了!”

    程煥崇直覺有些丟臉,站起身要逃走——被小虎子拉住了。

    “小崇!”薛淩喊住他,眼神堅定:“你不該惹你爸生氣的。他……他一向把學業看得很重要,你明明可以爭取,卻不去爭取,你讓他如何不生氣!”

    程煥崇哽咽:“媽!我隻是不想放棄這個機會!萬一我錯過這個機會了,我以後可能就沒有了……”

    “不可能。”薛淩挑眉:“世上就它這麽一個出版社了?就這麽一個編輯看中你的才能?隻要是金子,去到哪兒都能發光。你爸說得對,孰輕孰重,你怎麽分辨不出來?此時錯過中考,你肯定會失去更多的機會!可你將稿子拿去另一個出版社,另一個編輯部,隻要你的稿子夠好,不怕沒機會出版。你以為畫漫畫就能保證你一輩子無憂?可能嗎?人總有才華凋零枯竭的一天,隻有不停的學習,保證更良好的環境,你才有時間和精力去追求夢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