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又過了一個月,到了九月中旬。

    帝都的秋天很涼快,晚秋時分甚至已經有了寒意。

    尤其是日出前後和太陽下山後,秋風蕭瑟,冷意橫生,落葉遍地,跟榮城的冬天很是接近。

    程天源起床後,給小兒子蓋多一件小毛毯,隨後將前幾天出門買的小孩子冬衣翻找一些出來,打算讓孩子都穿上薄外套。

    劉英已經起了,正在廚房熬小米粥。

    程天源見她穿得不多,提醒:“媽,早上太涼,你可不能太大意。”

    劉英搖頭低聲:“門窗都關著,家裏不冷。走去陽台就冷颼颼的,風也大。廚房就開一扇小窗透風,不礙事的。”

    程天源解釋:“前幾天我給你買的外套得拿出來穿了。”

    “我知道。”劉英睨他一眼,道:“盡說媽!你看你自己,怎麽還穿一件長袖?一會兒出去買菜得套多一件!”

    “好。”

    東方園大門口的馬路對麵就有一個大市場,每天很多人在那裏買東西,普通的肉類和菜都能買得到。如果要吃稀少罕見的河鮮和海鮮,就得去更遠的市場買。

    程天源一家子都不挑食,也覺得海鮮太貴,所以都隻是吃普通的肉類。

    天氣冷下來後,程天源三天兩頭買羊肉回來,偶爾燉來吃,偶爾炸來吃,偶爾則弄成羊肉火鍋,變著花樣給老人們吃。

    薛爸爸胖了不少,昨天還說他去年秋冬的秋褲都穿不上了。

    程天源打算出去給他買大一碼的秋褲,然後一並去買菜。

    車子讓薛淩開走了,他除了買東西外很少出去,偶爾去遠就坐公車。他發現帝都的公車線比榮城多許多,就算沒車,進出也很方便。

    吃了早飯後,小孩子們先後醒了。

    程天源照顧小的,劉英帶著大的,洗臉換衣服,然後該喂奶的喂奶,該吃小米粥的喂小米粥。

    小然然本來已經自己能勺東西吃了,最近天氣變冷,穿的衣服多了,他就懶得動了,三天兩頭纏著要奶奶喂,已經被程天源罵了好幾遍。

    今天見爸爸在,他不敢放肆,乖乖自己勺粥吃。

    這時,客廳的電話響了。

    程天源抱著小揚揚過去接聽。

    “喂?阿虎啊!你怎麽那麽早啊?這麽早就開店?”

    “批發市場趕的是早市,我一般都是六點多就開店。這不,剛吃了早飯,想你們了,所以就給你們掛一個電話。幹爹幹娘的身體都還好吧?”

    “都很好。”程天源答:“這邊開始入秋了,天氣轉冷了。你那邊呢?”

    “還熱著呢!”阿虎笑道:“我昨天還在穿斷袖,今天就算早在起來,也就披上一件薄襯衫。最近有一種白色襯衫挺流行的,省城這邊好多人都在穿。阿源,我還給你留了一件。”

    “謝了啊!”程天源一手抱著兒子,一手捏著話筒,“我現在經常被小揚揚尿濕,都不敢穿淺色的衣服。襯衫什麽的,還是算了吧。”

    “哈哈哈!”阿虎大笑起來,調侃:“你有兒子可以抱,就算被尿濕多個幾百回,也是幸福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