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桓走在前麵,還提著一個大行李箱,始料不及她會突然發飆,嚇了一大跳,不小心被她拉扯到跌落地上。

    “哎喲!”他用外語大聲嚷嚷起來。

    程天源懂得不多,隻知道那是罵人的話。

    於是兩人拉拉扯扯吵了起來。

    小區大門就隻有一個,這是必經之路,如果往回走被瞧見了,反而不好意思了。

    程天源隻好上前,連忙將他們拉開。

    “阿桓,你們這是怎麽了?”

    薛桓認出他來,俊臉一時紅了,對著琳娜一陣大喝,讓她停止攻擊。

    接著,他訕訕對程天源道:“姐夫……真是不好意思,讓你看笑話了。這女人跟我鬧別扭,我正要去上班,打算帶她搬過去醫院那邊。她心裏不樂意,所以就弄成這樣。”

    程天源扯了一個笑容,溫聲:“原來是這樣,有事好好商量,不要激動。兩人相處偶爾鬧摩擦是再正常不過,隻是這裏畢竟是公共地方,鬧起來有些不好看。”

    “是……”薛桓低聲:“那個……我去找車。姐夫,有空再去拜訪,再見了。”

    “等等!”程天源解釋:“我剛好要出門。瞧,我的車就在樹下。如果不介意的話,我送你們一程吧。提著這麽多的行李找車坐車很不方便,我直接送你們到醫院門口吧。”

    薛桓一喜,卻又很不好意思。

    “姐夫,這樣會不會太耽誤你?這一路過去還是不遠的。”

    “不會。”程天源解釋:“孩子都還在睡,有爺爺奶奶幫忙看著。有車,再遠的地方也不算遠。走,跟我上車吧。”

    薛桓隻好連忙答謝,低聲:“這一帶公車多,出租車什麽的很少。有的隻有一些摩托車,加上這些行李,肯定是不夠坐的。幸好有姐夫幫忙。”

    “不客氣。”程天源打開了車,幫忙將行李擰去後車廂,然後請琳娜坐進去。

    琳娜臉色很差,低聲道了一聲謝。

    薛桓從車門另一旁坐了進去。

    兩人一路上無言,都冷沉著臉,氣氛有些尷尬。

    程天源不怎麽好意思冷場,偶爾跟薛桓聊幾句工作情況。

    薛桓微笑道:“工作不算忙,剛開始上手。這邊的工作程序跟國外實習的時候不一樣,幸好萬變不離其宗,所以上手還挺快的。”

    “那就好。”程天源歉意道:“我的外語不怎麽行,所以無法跟你媳婦聊,還請她原諒。”

    “甭管她。”薛桓心裏頭有氣,悶聲:“她愛咋地就咋地。對了,姐夫,淩淩姐的外語水平怎麽樣?她好像也是有念大學的。”

    “她很好。”程天源解釋:“她是外語專業畢業的,之前還常常翻譯書籍。”

    薛桓驚訝瞪眼,轉而想起上次帶著琳娜去拜訪的情景,一時又窘又不好意思。

    “……真是真人不露相。下次我得跟她道一聲歉才好。”

    程天源不明白怎麽一回事,隻道:“她最近都在廠裏忙著,沒怎麽回來。等你周末有空了,記得過來這邊吃飯。對了,明天就是中秋了,之瀾叔之前說可能要跟我們一塊過節。你們也一並過來過節吧,人多熱鬧些。”

    薛桓心動了,因為他已經很多年沒過中秋節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