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了電話後,薛淩去程天源那邊拿了鑰匙,開車去郵局,將身份證寄給媽媽。

    想著服裝店這邊沒貨,她就沒回來,直接開了回家。

    婆婆在廚房忙著,小姑子抱著兒子坐在客廳裏,逗著他玩。

    兩個多月的小家夥,粉嫩圓嘟嘟,很是可愛,已經懂得被逗著玩的樂趣,偶爾還能發出一兩聲萌化人的“哦哦”叫聲。

    程天芳看著可愛的小侄子,不知不覺紅了眼眶。

    若是她的孩子在,以後也許也能這麽可愛吧。

    思及此,她內心深處更恨林聰母子!

    薛淩洗了洗手,喝了一半溫水,湊了過來。

    程天芳恍然回神,連忙扯開笑容,將小侄子遞給她。

    “嫂子,店裏不用忙嗎?需要我去幫忙不?”

    薛淩微笑答:“不用,服裝店的存貨都已經賣出了,打算休息幾天。你哥那邊人手足,也不用你去幫忙。你臉色還有些不好,待在家裏養著,不著急出去。”

    程天芳搓了搓手,低聲:“可我……不能這樣浪費時間。小然然很乖,媽一人帶著應該就夠了。我得找一些事情做。”

    薛淩想了想,問:“你小學的書都還在嗎?得去找來好好複習。”

    程天芳很是羞愧,解釋:“我那時沒心思讀書,書本也都不珍惜,整天亂丟,都已經不齊整了。”

    薛淩道:“不怕,我下午帶你去書店買。城裏的新華書店離這邊不遠,我帶你去,到時一整套都買下來,再給你買一些輔導書和一本大字典,然後在家好好複習。”

    “嫂子,那樣的話……我能上初中嗎?我過了年就十七歲了。”程天芳遲疑問。

    薛淩答:“隻要想學,什麽時候都不遲。這邊的人上學都偏晚,你也隻是晚了兩年,不礙事的。到時就跟中學的老師商量,說你是程家村轉學過來,中間耽擱了一年,應該沒問題。”

    程天芳眼底恢複亮光,點點頭。

    “謝謝嫂子!那我們下午就去買書。”

    薛淩微微一笑,看著眼前性子變了許多的小姑子,暗自高興著。

    中午的時候,程天源騎自行車回來了。

    他進門就幫忙做飯,聽說媳婦和妹妹下午要去買書,忐忑解釋:“縣城這邊的中學估計不容易進。”

    薛淩問:“怎麽說?”

    程天源解釋:“之前我還在供銷社的時候,我問過陳民這邊中學的情況。這邊隻有一個中學,包攬初中和高中,就是那個綿德中學。陳民說,隻能是榮城這邊的居民才能去報名。”

    程天芳一聽暗自焦急,問:“不能通融一下嗎?我的戶口還在咱們程家村呢!”

    “那就將小姑子的戶口遷過來啊!”薛淩提議道:“她在榮城這邊已經有一套房子了,入的還是她的名字,應該能將戶口遷過來。”

    “這倒是一個主意。”程天源溫聲:“上次聽阿虎說他有一個戰友分配在什麽戶口部門,晚些時候我跟他打聽一下。”

    劉英在一旁聽了,忍不住擱下碗。

    “城裏的戶口應該很不錯。阿源,淩淩,你們說要不要……把我們一家子的戶口都遷入城裏啊?”

    程天源微愣,始料不及自家老母親有這樣的想法。

    “媽,隻是這樣的話,咱們家就都遷出來了……不怎麽好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