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不其然,保險櫃順利被打開,裏麵的東西也隨之展現在了雲安安的眼前。

    但那份轉讓書卻並沒有具體標明出來,雲安安隻得將放在裏麵的紙質文件都拿出來,一樣樣的查找。

    前邊的都是一些房地產和個別分公司的合同資料,雲安安起初隻是掃一眼就放下,誰知在看到中間夾著的一份調查報告時,她忽然愣住了。

    上麵的記錄並沒有什麽特別的,隻是她曾爺爺的女兒出生時,時家無意間得了塊能治百病的鳳骨。

    隨著時家每誕生一個女兒,就會得到一樣世人連想都不敢想,隻出現在書中的稀世珍寶。

    而雲安安出生時,時家得到的是一塊千年難得的龍髓玉。

    除了唯一還活著的雲安安,其餘時家女兒無一人能活過二十三歲,且死相慘烈,令人發指。

    看到這裏,雲安安蹙緊了細眉,揉著粉腮思索著。

    這算什麽?

    時家的女兒隻有她還幸存,其餘人都沒能活過二十三歲。

    這是詛咒麽?

    “雲馨月……”忽然想起什麽,雲安安立刻從兜裏拿出手機來打開日曆來查看。

    卻發現雲馨月死的那天,剛好是在她二十三歲生日的前一天……

    雲安安拿著紙張邊緣的纖指猛地收緊,腦海裏想起一句話來。

    “當年那艘遇難的商船上隻有你曾祖父能活下來,是因為什麽。”

    因為……她的曾祖父用時家後代的女兒做了交易,換取活下來的機會。

    僅僅隻是想著,雲安安指尖的溫度都逐漸褪了下去,小臉煞白如紙。

    她原來是不怎麽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那麽荒唐的東西存在。

    反倒是更傾向於這是她的曾祖父為了讓外人對時家抱有敬畏之心,才為其蒙上的一層神秘麵紗。

    可現在,諸多事實就擺在她眼前,容不得她不相信。

    這份調查報告裏說,“鮫姬”是最符合當年和雲安安曾祖父做交易的生物。

    但他們找尋數年,才在近日得知“鮫姬”隻是從某個海邊流傳出來的杜撰故事,並不存在。

    也就是說,除了雲安安已逝的曾祖父外,沒有人知道那個怪物到底是什麽東西。

    雲安安的心情比進來書房時還要沉重,將調查報告放回原位後,找到了放在最下麵的轉讓書。

    她看著那份轉讓書出了會神,沒有拿起來,把保險櫃關上後,離開了書房。

    第二天。

    穆烽一早便帶著律師來到楓碧宮等候雲安安下樓。

    沒多久,雲安安就走進了餐廳裏,來到桌前坐下。

    不等穆烽開口,她便道:“穆叔,我昨天回來仔細考慮過,我可以暫代舅舅的職位等他醒來為止,但是股份轉讓,還是算了。”

    “沒有股份在手,總部那些人很難會服從你的命令。”穆烽皺著眉,示意一旁的律師先離開。

    律師點點頭,走出了餐廳,把交談的空間留給他們。

    雲安安淺淺一笑,絕口未提自己昨晚在保險櫃裏看到的東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