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候餐廳裏響起悅耳的歌聲,氣氛一瞬間顯得幽怨和清冷了許多,好似唱到了人的心底一樣,暖暖的,外麵刺眼的光芒經過玻璃窗的阻隔,也變得柔和了下來,打在楚雨柔的身上,她黑色的職業裝,透著一抹暖意,她潔淨的俏臉上,烏黑的秀發也無法擋住陽光的和煦,變的柔和了許多。

    我張了張嘴,不知道該說些什麽,沉吟了半晌,最後才是歎息道:“現在呢,楚市長和馬書紀的情況,你不會不知道,現在的情況,又該如何自處?”

    正如楚雨柔所說的,自己一旦失去了前程,三五年乃至十年之後,忍受得住冷嘲熱諷嗎?即便自己忍受的了,可楚雨柔會看得下去嗎?

    她這樣一個天之驕女,楚市長又驟升高位,豈會讓她隨意的嫁給一個落魄的,更是已經離了婚的男人。

    楚雨柔看了看我,然後沉吟了一下,低聲道:“經濟改革,幾個月就能見分曉,到時候是成是敗,自然會有一個清晰的結論,到那個時候上麵也不會看到上海劍拔弩張的,那個時候就自然不會受到太多的牽絆。”

    我皺了皺眉,知道楚雨柔說的是真的,看了她一眼道:“你就沒有想過,讓我倒戈?”

    “你不會,我也不希望你是這樣的人,何況我在上海這些年,也知道醫改的好處,自然希望能推進下去。”楚雨柔搖了搖頭道。

    “那你現在做的工作,是阻擋改革,還是幫助。”我有些搞不懂,她現在的位置,她會怎麽平衡。

    “我幫的話,隻會讓人牽累你。阻擋又非我心願,所以就坐個冷板凳,交給下麵的人去做,這樣閑而無事,倒也空閑。”楚雨柔輕聲道。

    我有些沉默了,楚雨柔是事業心很強的女人這個不容否認,但是時勢卻讓她隻能兩不幫,白白的虛度光陰嗎?

    “你不用擔心我,左右也就是幾個月的時間。”楚雨柔低聲道。

    “即然是好事,有沒有一種可能,讓楚市長幫助馬書紀?”我低聲道,也感覺自己這個想法有些異想天開,不過卻並非沒有一些可能性,或許楚雨柔不能理解,其他人也不能理解。

    但是我和楚市長見過兩次麵,能感覺他並不甘心做段家的附庸,並不甘心如同一個上門女婿一樣,受到約束。

    楚雨柔好似沒想到我會有這個念想,皺了皺眉,沒有第一時間回答我。

    過了一會,飯菜就陸續上來了。

    “這個事情我之前也有想過,不過一切的一切還是要看馬書紀那邊的意思,畢竟對於叛徒,不是很多人都能接納的,如果一旦兩邊都不落好,麻煩就大了。”楚雨柔等服務員走了之後,然後主動給我夾菜放到麵前的碟子裏,輕聲道:“政治上沒有對錯,隻有利益是否瓜分的讓大家都滿意。”

    “這個事情我會抽空去問一問的。”我嗯了一聲,這個事情急不來,畢竟改革的事情必須呈現一個穩定的局麵,大家才有談的餘地。

    說白了就是一句,當你有贏的把握,才有談的必要。

    仗不打一下,對內對外都不好交代的。

    我想通了這些事之後,忽然想到一個問題,即便如此,我和楚雨柔還能回到過去嗎?身邊的人怎麽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