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哥其實婚前,多經曆一些事情沒什麽不好的,就當給我上的一堂課好了,如果讓我像徐夢那樣,被人欺騙了之後再遇到所謂的真愛,我寧願第一次是被你騙了,騙的明明白白,心甘情願的。”章若蘭從後麵鬆開了我,然後走到我麵前拉著我的手,緊緊的攥著,小臉緊繃著,做出了她的承諾。

    “你還真當我是老師了,還給你上堂課。”我看章若蘭臉露認真,少了初次見麵時的嬌憨和天真,更多了經曆許多事後的豁達和堅定。

    她烏黑的長發劃過額頭,柔順的劉海自成一束,露出白皙潔淨的小臉,雙眼內盡管透著羞澀依然含著堅定,她是那種外表柔弱,骨子裏很倔強的一個女孩。

    “其實昨天一個女孩給我寫了一封信,你卻讓我又看到了昨天的一幕一樣,年輕真好。”我忍不住感歎道。

    “楊哥你答應她了嗎?”章若蘭眼眸內有些慌亂,抓住我的手,忍不住緊了緊。

    “我那個時候突然想到了你,已然傷害了一個,又怎麽能再去傷害第二個,那還是不是人了。”我搖了搖頭道。

    “楊哥。”章若蘭臉色刷的一下紅紅的,眼眸內透著感激和欣喜。

    “當老師確實是一個辛苦的事。”我自嘲的一笑,好似除了老婆以外,自己身邊的女人,都比自己要大上幾歲,或許習慣了成熟理智的女人,反倒是麵對比自己小的女孩,就會感覺到壓力。

    應該是一種逃避吧,畢竟成熟意味著懂得什麽該做,什麽不該做,反倒是我不用去操心事後的後果。

    而年輕如章若蘭和李琴這樣的,我卻要承擔很多,事後的種種的問題。

    在感情方麵,我骨子裏還是膽小。

    “楊哥你能不能先和我談了,再……去找其他人,這樣我就真的沒有任何遺憾了。”章若蘭咬了咬嘴唇,似第一次向我提出,為了她自己的一個要求。

    “你做這些,就真的一點都不後悔?”我皺眉道。

    “嫂子給我說了,你爸媽中秋會過來,想讓我去見見。我知道之後隻是高興和擔心做的不夠好,腦子裏從來沒有想到會後悔。”章若蘭搖了搖頭道。

    “第一次見你那一會,我真的以為自己的人生就完蛋了,以後離了婚,渾渾噩噩的過下去,保不齊以後結婚找個普通的女孩,或是找個不嫌棄自己沒錢的年長的女人。倒是真沒想到,還有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會不舍不離的。”我歎息了一聲:“我和老婆離婚,楚雨柔也走了,說實話我怕了離別,所以不想去追求一份注定要分開,會情路坎坷的感情。”

    “我聽嫂子說過,你那個女同學家裏背景很顯赫,你科室裏的一個女孩,父親也是當官的,你是因為這些原因才沒有答應她們的嗎?那個給你寫信的女孩,是科室裏的那個女孩嗎?那我應該是見過的。”章若蘭小聲道。

    “如果注定要取舍,還不如不開始,你顧姐是個苦命的人,我不能丟下她。”我對章若蘭說道。“這麽說,好像對你也很不公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