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軍疑惑的看了我一眼,沒再多問。

    結束了晚上的行程,就說要回家的,不過這個時候鄧局長打過來電話給鄧軍,他那邊接通了電話,然後說了幾句就掛了。

    “楊哥我爸說,如果你不忙的話,到我家吃個飯。”鄧軍說道。

    “好。”我有些疑惑,鄧局長這個時候找自己是有什麽事,難道又發生了什麽不妙的情況。

    “那咱走吧。”鄧軍接過車鑰匙,主動走到駕駛座開車。

    我上了車後,就一路直奔財政局的家屬院,等到了那裏之後,已經晚上七點左右,自己是去過王嬌嬌和李琴家裏的,倒是第一次來鄧軍家。

    局長的院子是財政局裏麵最居中的,是一個三層小洋樓,看上去有些年頭。

    “聽說財政局的這些房子,有些還都是民國時期留下來的,好多年了,也沒個電梯,我爸倒是喜歡這裏,感覺有些附庸風雅的味道。”鄧軍口不擇言的一笑道。

    “看來鄧局長骨子裏是個文化人。”我笑著道。

    “是啊,我媽還說我爸當年想當個文學家,最後卻進了財政局,管起錢來了,真是南轅北轍。”鄧軍笑著道。

    一起爬的樓梯,鄧軍家是在三樓,好長一段時間沒爬樓梯,等到了他家門口的時候,鄧軍敲了門,然後一個中年婦女打開的門,應該就是鄧軍的媽媽,在婦幼保健院工作的董主任。

    “董阿姨你好,打擾了。”我笑著道。

    “楊科長是吧,快進來,快進來,外麵太熱了,怎麽來還買東西。”董主任笑著道,急忙迎我們進來,一邊還責怪鄧軍,為什麽還讓我買東西。

    “媽,這都是別人送給楊哥的山貨,我尋思著我爸能補補身體,也就沒攔著。”鄧軍嗬嗬一笑道。

    “楊科長,多謝你給鄧軍介紹的女朋友,我和老鄧都很中意。”董主任笑著道。

    “董阿姨,你叫我小楊就好了,那是鄧軍本事大,我也沒有多幫什麽忙,不過王嬌嬌是挺好的一個女孩,我和她爸爸王主任也認識,你們兩家算是門當戶對了。”我笑著道。

    “好,好,小楊科長,不管這麽說,這個魚還是要請你吃的。”董主任點頭一笑道。

    “董阿姨您也是北方人?”我怔了一下。

    “還不知道的吧,我也是安徽的,嗬嗬,媒人都要請吃魚的,沒錯吧?”董主任笑著說道。

    “楊哥你和我媽可是老鄉,不過我媽從小在上海,但是姥爺是安徽的。”鄧軍插了一句,笑著道。

    我又和董阿姨閑聊了幾句。

    這個時候書房的門打開了,鄧局長走了出來,點頭一笑道:“來了。”

    “鄧叔,我也剛到。”我禮貌的回答道。

    “進來聊吧。”鄧局長點了點頭。

    “聊什麽聊,都吃飯的時間了,吃了飯再聊,鄧軍趕緊給你楊哥倒點水,我去端菜了。”董主任笑著說道。

    鄧局長無奈的笑了笑,走到了沙發旁示意我也坐下。

    不大一會,董主任就把飯菜一一端了上來,還真有一條紅燒魚,看他們一家人吃飯喜樂融融的,這個氣氛倒是在自己身邊很少見了,想一想,也快進十月份,到中秋節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