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姓埋名,躲藏起來,沒有了報仇的念頭,又或是隻是伺機而動,不過後者的可能性更大,蹲進去的人心理上多少會有一些扭曲,說實話,這個時候隻能靠自己多加小心,警方的保護已經起不到太大的作用。”方隊長倒是坦率道。

    我眉頭緊皺,如果有一個人一直潛伏在暗處,伺機而動,想要傷害你,想一想就感覺以後的生活,就沒有安全感。

    方隊長說話也很直接,其實他不說,自己也不相信警方會一直保護下去。

    “方隊長不知道有句話方便不方便問?”我問道。

    “楚書紀是我的老領導。”方隊長沉聲道。

    “什麽情況下,警察可以合法的擊斃逃犯。”我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

    “如果判定威脅到第三方的生命安全,警方是有權開槍擊斃對方的。”方隊長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如實的說道。“不過在這種情況下,第三方的生命安全是很難得到保證的。”

    “吃飯,吃飯,我隻是隨口問問。”我笑了笑道,然後讓服務員盡快上菜。

    吃過飯之後,方隊長就去部署警力了,他多少明白,坐在對麵的這個男人,有可能就是自己老領導未來的女婿,於公於私由不得他不認真對待,所以調派了警力,二十四小時待命。

    隻是他有個疑惑,對方難道是想借助警方的手,殺了逃犯嗎?

    不過這個事情,隻有我自己才知道了。

    我付了賬送走了方隊長,然後驅車就直接去了楚雨柔那裏,家裏是沒人了,她一個人留在公寓,也有些擔心。

    等到了公寓樓下的時候,才發現徐浩緊跟著的車。

    我下了車走過去敲了敲車窗道:“兄弟們今天也辛苦了,吃點飯早點回去休息吧。”

    “楊科長,沒事,我們兩個再待一會,一個小時之後會有人過來接班,這幾天是最危險的時候,大意不得。”徐浩說道。

    “等下我讓人送過來一些吃的。”我想了想,還是小命最重要,就沒再多說,隨手塞了一包煙給他。

    徐浩憨憨一笑。

    我進了電梯上了樓,等打開門進了房間的時候,楚雨柔好似沒想到我會過來,看了我一眼,起身問我吃飯了沒有。

    “剛和方隊長碰頭吃了飯。”我說道,然後走到沙發上坐下,先幫徐浩兩個人點了外賣,直接送到了地下停車場。

    “他怎麽說?”楚雨柔問道。

    “隻能盡力抓捕逃犯。”我說道。

    楚雨柔皺了皺眉,好似有些不悅。

    “算了,他們壓力也挺大的,即然馬國強有心想逃跑,估計也不是一時的衝動,應該有人周密安排的,你別忘記了,方文龍和劉強也在市二院的。”我搖了搖頭,把自己的猜測也和楚雨柔簡單說了一下。

    “這個方文龍到現在還不肯罷休。”楚雨柔眼神內流露出一抹怒意。

    “這些從小到大就沒有吃過虧的人,一旦吃了虧,受不了這樣的屈辱,做出這種反應也正常,除非打的他沒有還手之力,才能消停。”我皺了皺眉冷哼了一聲。

    劉強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從大學的時候就自我感覺良好,市醫院的時候更是趾高氣揚,意氣風發,落到被趕出市醫院,依然作死的和自己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