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楊政楊科長嗎?”中年男子笑著道。

    “是我,您是?”我主動和對方握了握手,點頭道。

    “我是李教授的學生,在市委秘書室工作,現在調配到李教授那裏幫忙,你可以叫我宋秘書,我先帶你去黨政辦那裏辦理一下手續,您的邀請函和身份證帶了嗎?”宋秘書開口道。

    “都帶了,麻煩宋秘書了。”我點了點頭,跟著他一起去了黨政辦,有一個熟人幫忙,手續辦下來就快速了許多,很快那邊就落實了下來。

    經濟改革小組獨立一個部門,暫時歸屬於市委辦公室的編製,我最上麵的領導自然就是李教授,他可以直接向市委馬書紀報告一切。

    李教授進了市委,他的那些學生和關係,立即就編織成了一個龐大的關係網,這兩天也特意深入了解了一下李教授的履曆。

    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黨校的名譽教授,他現在快六十歲了,教過的學生也大多三十多歲了,更別提連續幾屆黨校帶的人了。

    加上他主攻的國際經濟和貿易,如果在偏遠的小城市就是一個不能再冷門的科目,可是在上海這個地界,經濟最發達,外資最活躍的長三角經濟帶,幾乎每個部門都和經濟有牽涉不清的關係,以至於大大小小的領導都聽過他的課程,算是他的學生。

    他一得勢,之前的一些學生也很快聚攏了過來。

    我忍不住也有些感歎,一直以來不顯山露水的李教授,一朝得勢,其威望之大,不可估量,隻是可惜,他的年齡到了,否則早十年出山,那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不過也隻是想想,如果早十年,估計李琴也不會落到自己的宣傳科,自己也攀不上這層關係。

    等黨政辦那裏辦理好手續之後,宋秘書就帶我去見了李教授,市委辦公樓上獨立的一個辦公室,進入之後,李教授坐在寬大的辦公桌後,正在忙的。

    “李教授。”我也不知道該怎麽稱呼,畢竟公務上,也沒有喊李叔。

    “我這也隻是一個臨時的工作,關上門怎麽稱呼都行,不用拘束。”李教授笑著道,然後扔了一根煙給我。

    進來端茶的宋秘書,看到李教授主動給我煙,忍不住高看了我一眼,隨後沒敢多待,就轉身出去關上了門。

    “李叔。”我雖然不想攀杆子上牆,不過也很樂意拉進這層關係。

    “感覺怎麽樣?”李教授笑著道。

    “恍如做夢一樣。”我說出了心裏話,楚雨柔一直計劃著跳出宣傳科,進入政府部門,隻是沒想到自己先一步跳了出來。

    “夢總是會醒的,好好工作才是硬道理,我這個年紀待不了太久,到時候你們早點成長起來,才好。”李教授笑著道。

    他雖然深諳官場,不過少了許多官場官油子的虛虛假假,多了一些真誠。

    我去過他家裏兩次,心地很清楚,他很疼愛李琴,畢竟年紀比黃主任大了許多,萬一走到前頭了,想為家裏人做點什麽。

    “李叔您放心,我心底有數。”我沉聲道。

    “我那些學生都是三十多,結婚成家了,可惜啊,你也結婚了。”李教授末了多了一些歎息。

    我有些尷尬,小聲道:“這個事,我會多留意一下的。”

    “孩子的事情讓她自己做主。”李教授倒是很開明,不過還是點了點頭道:“嗯,畢竟年紀不大,別交錯人就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