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打開了紅酒,望著她忙前忙後的,然後從廚房裏端上來一些菜,看上去拚盤有些淩亂,菜式自己都熟悉,都是我之前在她家裏做過的。

    沒想到她的學習能力還挺強的,隻是不知道,口味如何。

    不過一想到她自己的生日,是找的大廚,而我的生日,卻是她親自下廚,過去還感覺她依‘條件’的方式讓自己給她做飯,感覺有些屈辱。

    現在想想,她今天都還給了自己!

    不是嗎?

    怪不得這幾天不經常見她,難道是在家裏布置這些?或許其他人一天就可以搞定,不過楚雨柔的生活能力卻和其他人不一樣。

    她做這些的心意……,我揉了揉鼻子有些不願去深想,也不敢去想,畢竟自己不是一個人。

    “你試一試。”楚雨柔喊了我一聲。

    “嗯,好,廚房裏還有嗎?我搭把手吧。”我笑著道,回過神後自然不能讓她一個人忙前忙後,就是直接走向廚房。

    楚雨柔急忙喊了一聲自己,她來就行了。

    不過我已經走到了廚房門口,往裏麵一看搞的淩亂不堪,盤子都打碎了幾個,菜也是浪費的不少,特別那土豆削的歪歪扭扭,想到剛剛那一盤土豆,一個就能做一盤,而地上卻多了一小堆。

    我有些尷尬,沒說什麽,走過去把保溫鍋打開,是一碗黃橙橙的小米粥,透著噴香。

    我心底忍不住微微感觸,是她最愛的小米粥,也是我經常為她做的。

    “你別忙活了,先換上拖鞋,我端過去就好了。”我笑了笑,直接端起碗裏的小米粥,走到了外麵客廳。

    楚雨柔臉有些尷尬,急忙啪的一聲關上了廚房的門。

    我頭也沒回,不過嘴角露出一絲笑意,她有時候還挺小女孩範的。

    我和她坐下開始吃飯,雖然味道不是太好,卻還能入口,倒是挺有天賦的,看來浪費的那些東西能把她的廚藝培養好,倒也值得。

    三分紅酒,七分醉,夜色漸歇。

    我抬頭忍不住看了一眼窗簾上點綴的星星圖案,心潮湧動下,下意識的嘴裏念叨了一句:“太想伸手摘取星星的人,常常忘記腳下的鮮花,或許,幸福就在旁邊。”

    我話一說完,果然看到楚雨柔的俏臉微微有些不自然。

    我略微感觸,不過沒做聲,也沒有問她,心底已經有了答案,一一浮現眼前,特別一次次的聊天,看似不多,卻透著關心,正如她當麵的冷聲叮囑,而事後的溫柔關懷。

    “行了,生日也過了,早點回家吧。”楚雨柔看了看時間快九點了,就是輕聲說道。

    “我幫你收拾一下。”我想到剛剛廚房的淩亂,還有客廳裏這吃剩下的東西。

    “沒事,明天找個小時工再收拾。”楚雨柔喝完杯子裏的最後一口紅酒,就是起身先去了臥室。

    我看她已經離開了,望著切開的蛋糕,吃了一口,甜甜的,入口即化,擔心她給扔了,就端過去,放進冰箱裏。

    我打開冰箱的時候看到滿滿的都是啤酒,想到自己好像對她提過一句,“喝啤酒挺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