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說了,如果不按照夫人說的話做,就將我趕回山上去,阿碧姑娘,請你不要為難我。”

他真的不想回山上去,他的功夫已經比師父要厲害了,天天在山上苦練沒意思。

下山的時候,他還將所有的師兄弟揍了一頓。

如果回去的話,一定會時不時的被他們報複。

可能是洗澡沒熱水,饅頭是餿的,茶葉永遠都是前年的,被子一定是濕的,那種日子,他一點都不想過。

想想,都是一個冷顫。

唐碧最終同意了,去逛京城。

她真的不明白,阿姐進宮的時候,為什麽會吩咐林嚴這麽一個任務。

京城,曾經她逛了不知道多少遍,她對這裏的繁華一點都不向往。如果可以,她希望一輩子都不要踏入這個地方。

“不買點什麽嗎?”逛了許久,林嚴忍不住問。

他已經準備好了,一會兒拎著一大堆東西的覺悟。

京城的千金小姐們,每一次逛街,身邊的丫鬟隨從,都是大包小包的拎著。

“我沒有看上喜歡的。”唐碧找了個借口,這些東西眼花繚亂的,並不得她的眼緣。

又過了一會兒,唐碧看中了一些好看的首飾,嘴裏說著,“這些阿姐一定會喜歡的,多買點回去給她。”

現在銀子她也有的事,看著適合唐果的,她就使勁兒的買。

可惜羅裙這些東西,繡莊有無數,根本不需要她出手。

那就隻能夠,給阿姐買點珠花首飾了。

“我看那對碧玉的耳飾,比較適合你。還有那隻,帶著點點綠色的珠花,也挺適合你的。”林嚴評價了一句,沒別的意思,他就是認為那兩樣東西,適合唐碧。

唐碧頓了頓,瞄了眼林嚴說的東西,“我不喜歡戴這些東西。”

林嚴打量了唐碧一下,見她穿的確實很簡單,頭上的也就用一根簪子挽著。衣著的顏色,也非常的淡。

他沒有再說什麽,但眼睛一直都在珠花和耳飾上,總覺得,這兩樣東西,挺合適她的。

在唐碧買完了,差不多要走的時候,林嚴突然出聲,“我要這兩樣。”

唐碧回頭一看,發現林嚴買的居然是之前他說的珠花和耳飾,笑道,“你一個大男人,買這種來做什麽?”

沒有想到,林嚴居然將東西往她懷裏塞,這可將唐碧給驚住了,“你這是做什麽?”

“沒什麽,就是認為有點適合阿碧姑娘。”

唐碧沒有接,這個突如其來的禮物,她怎麽敢接呢?

她仔細觀察林嚴,發現對方麵不改色,遲疑的問了一下,“你送給我,就是因為適合我?”

“是啊,不然呢?”林嚴認真的說,“難道還需要其他的理由嗎?”

反正他也有很多錢,主子給他的錢,真的很多了,平常真的找不到地方花。

唐碧倒是鬆了一口氣,“那就謝謝了,以後你還是別這樣了。總不能夠看著適合我的,都得買吧?”

“嗯。”林嚴淡淡的應了一聲,突然覺得,適合的都買了,也沒有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