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果兒,我和大哥說一聲,讓他叫人看著些,要是真到了不得已的時候,保住堂妹一命,也免得二叔傷心,怎麽樣?”

雖然他不在意唐薔的生死,他家果兒看起來也不怎麽在意。

但果兒好像還是在意二叔的,二叔除了愛銀子,偶爾滑頭奸詐了些,其實對自己人非常不錯的。

保住唐薔一命的話,也算是給他一個安慰,不用那麽難過。

“阿九,你真的很懂我。”

顧九辭心裏暖暖的,“我想更懂果兒一些,恨不得當果兒肚子裏的蛔蟲。”

“蛔蟲那麽醜,阿九,你忘記了,我喜歡好看的。”

“那我不當蛔蟲了。”就當個好看的吧,改天他是不是要問問太醫,給他一些保持容顏的方子,要是年老色衰的,不得果兒的喜歡,那還不得哭死。

“果兒,我們成親這麽久,什麽時候能夠帶你去見見二哥,二哥也想見見你。”顧九辭感覺得到,唐果並不想去京城那個地方。

所以一直以來,他也沒有提。

但這麽久了,大哥倒是在唐家村安家,二哥來信說了好幾次,讓他帶著唐果回去看看,說什麽他一定不胡思亂想,也不會派人去查唐果。

信上說的是可憐兮兮,表示他當皇帝都這麽慘了,弟弟還不帶著弟媳回去看他,他一個孤家寡人,真的很寂寞啊。

雖然沒有那麽誇張,顧九辭還是想回去看看。二哥是比較多疑,喜歡胡思亂想,沒辦法,他是皇帝,從出生能夠思考問題以來,那個腦袋每天都在轉動,思考著怎麽保命,為自己一方謀利。這些,都已經形成習慣。

一天不多想一些,說不定明天就會喪命。

聽說那個時候,大哥二哥母後的身邊,都是各宮的釘子,下毒什麽的,真的是很常見了。稍微說錯一句話,都有可能被抓住由頭。

所以每一件事,他二哥都喜歡各種查,硬是要查的明明白白,才會放心。

這也是,他一直都沒有帶唐果回去的原因,怕他家二哥將人給嚇著了。

現在二哥說了那麽多次,應該是真的,不會去查唐果了。

他內心也知道,果兒很神秘。和唐家其他人,不一樣。但他不會去追究這些,沒意義,他在意的就是這麽個人。

“什麽時候都可以。”唐果笑著回答,“見自家二哥,需要這麽客氣嗎?以後這樣的事情,阿九盡管說,時常回去看看二哥,也是應該的。”

那一天,顧九辭都非常的高興。

十天以後,兩人出發去京城。

兩人乘坐一輛馬車,管家沒跟著,是林嚴跟著的,唐碧也被唐果帶著去了。

唐碧一開始拒絕的,但唐果說讓去長見識,她推脫不過,便答應了。

唐碧如今的身手,已經很不錯了。

為了練武,她天天曬太陽,又黑了不少。

除了馬車,他們還拉著許多繡莊出產的物品,都是送給皇帝的,基本是布匹,還有一些胭脂水粉繡帕。

再一次踏入京城,唐碧看著繁華的城市,有些愣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