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果將皇帝,雲不休,帶去了種植土豆的地方。

他們親眼看到土裏麵刨出來的,圓圓的,大大的土豆,而且一棵苗下麵,居然有那麽多,簡直就是高高產。

“這叫什麽要怎麽吃”皇帝一問就問到了關鍵。

“這是馬鈴薯,”唐果解釋道,“可能手底下的人,帶農作物回來,不小心混到裏麵的。後來也是無意間種出來的,看著那模樣,兒臣想起了曾經看到的一本野史,從中獲得了它的名稱,以及吃法。”

“可是蒸著吃,煮著吃,也可以炒著吃,拌著吃,還能烤著吃。”

“父皇,今天中午,我們就是吃馬鈴薯吧。”

皇帝欣然同意,就是雲不休都對這些圓圓的馬鈴薯很有興趣。

在用了一頓土豆宴之後,皇帝發現,烤的,蒸的,或者是煮的馬鈴薯,特別管飽。就是他,吃一兩個,就差不多飽了。

至於炒的馬鈴薯絲,倒是可以當做一道菜。

問了這東西的產量以及成熟的時間之後,皇帝大喜。當場也顧不得什麽了,連忙傳旨回去,將他的大臣們都給召喚來。

而這三畝地,唐果也交給了皇帝。

土豆都出來了,接下來普及下去,讓老百姓種植,那就是皇帝的事了。

唐果打算回公主府,皇帝連忙叫住她,“果兒先留下,朕還有許多要問你。”

“父皇,這裏有專門負責種植馬鈴薯的老農,他們都十分有經驗,這幾個月關於馬鈴薯的種植,他們可比兒臣明白的多。兒臣還得回去研究其他的農作物,一刻都不想耽誤。”

主要是,這邊太陽太曬了,她一點都不想曬太陽。

係統宿主好狗哦。

係統表示,感覺到周圍大臣肅然起敬的樣子,特別無語。

好吧,對宿主大大來說,這些算不得什麽,對他們來說,那就不一般了。

大臣們現在想的是,大公主殿下,一心為民,卻不邀功。

明明因為她才有了這麽珍貴,產量還高的馬鈴薯,偏偏將種植的功勞,全都給了這些老農。

這不,大太陽天的,居然還想著回去研究其他的農作物。

這樣的大公主,是他們比不上的啊。

唐果就在眾多大臣的敬佩的眼神中離去,從今天開始,她在北夏國的地位,已經不同往日。

所有人都不會將她隻當成一位公主了。

總的來說就是,她在這個國度,擁有了特殊地位,而且特別自由。

做這些,她有三個目的。

第一,在北夏國實現人身自由。

第二,既然來了這個地方,她的父母,親哥哥人都不錯,又是站在這個國度的頂尖,她也希望這個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好。

第三,為幾年後,她隨意離開皇城做準備。

離開皇城做什麽

呂青還沒有得到懲罰,為什麽現在不弄死呂青弄死了,不解氣。

她要做的便是,將林月香救下。

同時,逮住呂青派人刺殺林月香三母子的證據。

她還要親手,將呂青的兒子,呂鈺凡給培養出來,成為她親哥太子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