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倒是比較令雲不休有些高興。

就是大公主殿下,偶爾還是用得著他。

比如,讓他幫忙算一下天氣,最近幾日會不會降雨什麽的。

眼看已經夏日,唐果想起每年夏日都會出現一些災難,北方幹旱,南方漲洪水,恰好雲不休跟著皇帝來了。

她便喊著他,“國師。”

“不知道公主殿下有什麽吩咐。”雲不休特別樂意被她使喚,隻要她用著他,他才覺得這國師不是白當的。

係統瞧那個討好的樣子,雲不休啊雲不休,說好的世外高人呢你瞧瞧你的隨從,都一臉無語的樣子,都不在意一下形象嗎

“國師,麻煩你幫我算算,今年北方會不會出現幹旱,南方的雨量怎麽樣會不會出現洪災這類的。”

唐果的話一落下,皇帝的臉色也沉了下來。

要是出現這種人力不可抵擋的災難,百姓不僅吃不飽,還可能出現性命問題。

尤其是發洪水的地方,真的是說來就來,毫無預兆。

他高興雲不休能夠加入北夏國,就是看中雲不休的占卜能力。

“好,我馬上占卜。”

說起來到北夏國之後,雲不休還沒有做過正式占卜。

他一般不占卜,一占卜基本就是大事,畢竟占卜也是會費心神的。

如今唐果的問的這件事,也算是他職責之內,現在他可是北夏國的國師。

不過,就算不占卜,他最近也隱隱約約的感覺,原本有衰弱之相的北夏國,似乎有一種越來越強盛的感覺。

雲不休占卜,並沒有傳說中那麽繁複,但占卜的是大事,所以還是要費一些時間。

等到約莫一個時辰的樣子,雲不休臉色都有些蒼白了。

“映珠,去給國師倒一杯茶。”

“是,殿下。”

雲不休睜開眼,在最後的關頭,皺著的眉頭展開,臉上隱約有些笑意。

“皇上,公主殿下,今年南方沒有洪災,倒是北方幹旱有些嚴重。”

皇帝有些驚奇,“既然幹旱嚴重,國師為什麽還笑的出來”

“那是因為,北方即便幹旱嚴重,也不會像以往一樣,顆粒無收,會出現百姓餓肚子,甚至餓死人的情況。”

說完,雲不休臉上帶笑的看著唐果。

原來,北夏國氣運轉好,全是這位大公主殿下啊。

隻是,神秘的大公主殿下,他占卜不出她的來曆,隻知道其氣運逼人,身上似籠罩著一層濃濃的霧,將她的真身掩蓋。

即便他發現了些異常,還是看不穿。

皇帝是個聰明的人,見雲不休看著唐果,便問道,“果兒,你是不是有什麽想法”

“父皇英明,前幾月,兒臣派人到各地,甚至是其他國家去收集農作物的種子,本是想先研究一下,沒有想到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寶貝,有了它,兒臣敢保證,餓肚子的事不會再出現。”

這個寶貝,當然就是土豆。

土豆是她拿出來的,適合各種地方的品種都有。

“在哪裏”皇帝有些驚喜。

“兒臣在發現這種農作物的神奇,便派人種植了三畝地,父皇若是無事,今日就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