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宮女,正是二公主的貼身宮女。

呂青原本失落的心情,一下子好轉,臉上多了些笑,“不知姑娘主子是”

“我家主子是當今二公主殿下。”宮女將一把折扇遞給呂青,“殿下方才見識了呂狀元的才華,更是欣賞,便吩咐我贈送這把折扇給你,這上麵有一首詩,公主讀不太懂,想請教呂狀元。”

這種好事,呂青當然不會拒絕,而且他區區一個狀元郎,怎麽能夠當眾拒絕公主殿下的邀請。

盡管他的內心,還是傾向於大公主殿下,可也不能夠得罪二公主,於是不卑不亢的接過折扇,表情寵辱不驚,更是叫人欣賞無比。

“既然是二公主殿下所托,在下一定會好好品味折扇上的詩句,做好解答,姑娘稍等。”

呂青的冷靜表現,令周圍的人佩服,也讓躲在轎子裏觀看的二公主唐溪十分滿意,對這位新科狀元,更喜歡了。

不久以後,貼身宮女將呂青解答出來的詩句,遞了到了唐溪的手裏。

唐溪就算再喜歡呂青,也不能夠直接上去見人,那會叫人看低她,也有損她的威嚴,依依不舍的離去。

“殿下,您真看不上那呂狀元嗎”卷珠跟著轎子小跑,一邊擦著額頭上的汗漬說道,“那可是狀元郎,長的也是儀表堂堂,才華橫溢,是目前最為出眾的男子了。”

唐果瞥了眼卷珠,笑道,“皇城無數才子,論及長相,比之呂青的有不少俊美的,論及才華,這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怎麽他一個新科狀元,就成了最出眾的男子”

“可是”

“本宮看不中他。”唐果看著卷珠失落的樣子,輕笑一聲,“卷珠,你莫不是相中了要你真喜歡新科狀元,本宮倒是可以做主,將你賜給他紅袖添香,如何”

卷珠當然願意成為呂青的女人,但賜過去當紅袖添香,還是算了吧。

沒有公主在背後撐腰,她就是將來主母的眼中釘肉中刺,不會有什麽好日子過。除非公主看中呂青,招他為駙馬,她去幫公主試婚,成為呂青的女人,那還差不多。

卷珠不再說話,唐果進宮之後,就去見了皇後。

皇後看著她就問,“果兒,那新科狀元,如何”

“母後,兒臣不喜歡他。”

皇後最是溺愛她這唯一的女兒,站在一邊的太子殿下,也是疼愛這個親妹妹,聽到唐果這樣說,立馬開口,“既然看不上,那就不要他了,我北夏國大好男兒有的是,果兒莫急,咱們慢慢挑。”

“你皇兄說的對,不著急,果兒還小,這駙馬爺可得好好挑選。”

宿主,北夏國好母後,好皇兄啊。

“嗯。”

她靈魂裏麵,還有原主的殘願,便是保護她的親人。她來了嘛,自然是幫對方實現的。

皇帝在聽到唐果沒有看中新科狀元後,也隻表示遺憾,並不覺得這有什麽。

既然他寶貝女兒不喜歡,那就算了。

倒呂青,十分不甘心,在那之後,經常做一些事情來,想引起唐果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