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的男主叫呂青,也就是對麵那個正在念情詩,想引起唐果注意的新科狀元郎。

原主是北夏國皇後的女兒,太子的妹妹,身份高貴的公主殿下。

北夏國國泰民安,兵力強大,並不需要公主做出和親的犧牲。

所以,應該是生在比較幸運時代的公主了。

從小錦衣玉食,再招一個人品不錯的駙馬,不犯大錯,便可以榮華富貴一生。

造成原主的悲劇,就在這挑選駙馬上。

她適婚年紀的時候,呂青在一個恰當的時間,以新科狀元郎的身份出現。

他才華橫溢,儀表堂堂,就算是高高在上的公主殿下,也難免會對這樣完美的男子動心。

就是在今日,她坐在轎子裏麵,遠遠地看著呂青站在人群中,是那麽的突出,是周圍那些男子都比不上的。

這一眼,就令原主看中了呂青。

而後,兩人以詩畫相交,一開始並沒有見麵,原主也不知道,呂青是刻意吸引她的注意。

在書信中,呂青表現出來的謙謙君子姿態和才華,更是令原主著迷。

她覺得呂青,就是最適合她的駙馬。

所以,她將這件事告知當今皇後,也就是她的母後,表示看中了新科狀元郎呂青。

皇後對呂青也比較滿意,便派人去問,呂青是否婚配。

呂青坦言道,“呂青窗苦讀,一心想考取功名,並未娶親。”

實際上,呂青早已經成親,兒女都兩三歲大了。

他一心想考取功名,後來怕路途遙遠,等到時候才進京趕考,會引起水土不服,以及其他各種的問題。

在皇城裏麵,呂家正好有一個遠房親戚,見識了呂青的才華,當場表示願意騰出一間好屋子給呂青居住。

在他考取功名之前,可以一直資助他。

這樣的事情,其實並不少。

呂青為了自己的前途,也是顏麵,一直都宣稱自己並未娶親。

其實他之所以成親,也不過是自家太過於貧窮,已經無力承擔他繼續學習的銀兩。

再加上他有些才華,在他父母過世之前,放心不下他,給他說了一門親事。

這門親事的主角,就是這個世界的女主,林月香。但她是一個悲劇女主,沒光環可言。

林月香家,是做小本生意的,有些積蓄。

因為呂青的才華,他們認為兩人很般配。

一開始,兩人還是很恩愛的,而後呂青就覺得林月香不過是一粗俗的鄉下女子,大字不識一個。

表麵上不說,實際上很不耐煩林月香。

林月香隻覺得呂青是讀書人,是該有些傲氣。

所以安安心心的,打理好家裏。

她也認為呂青是有才華的,將來肯定能夠高中,所以家裏什麽好吃的,都給了呂青。

一直到呂青覺得,他怕之後的科舉考試,會影響他的發揮,再加上有了皇城遠房親戚的消息,他打算提前進皇城。

林月香當然支持,將家裏能夠賣的都賣了,還去娘家拿了些銀錢,就怕虧待了呂青。

就這樣,呂青投靠了皇城的親戚。這位遠房親戚,也不知道他成親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