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芙雅和喬辰在一起後,喬辰就更不在唐果的麵前湊了。

而且他對芙雅似乎也非常的好,常常惹得全校的女生尖叫。

中午吃飯的時候,芙雅都會拉著喬辰過來和唐果銀爻一起吃。

唐果不在意,銀爻也不在意。

就這樣,一個月學期過了。

假期的時候,唐果才聽到芙雅居然要將喬辰帶回海底去見人魚族王。

“他是人類,芙雅,你和他的隻有區區百年的時間,沒有必要帶他去海底。”

“阿果果,他知道我是人魚族,而且我們將來是要在一起的,我想帶他去見我父王和母親。”芙雅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麽問題,“人類不是有一種風俗,結婚一定要有父母的祝福嗎阿果果,我也想,而且,我更想和他在一起的時間長久一些。”

唐果想到了一個可能,眼睛微眯,“你是想讓父王同意,與他共享生命永遠和他在一起。”

“是的,阿果果,我想與他永遠在一起,永永遠遠,他生我生,我死他死。我把生命分享給他,那樣我們就能夠共生共死了。”

“芙雅,自古以來和人類共享生命的人魚,都沒有好下場,人類的愛情從來都不長久。”

“阿果果,我選擇相信他,所以,我希望,獲得父王的同意,我們一起去通過考驗獲取共享生命的秘法。”

唐果笑道,“隨你。”

“芙雅,和他共享生命後,你和他就分不開了。”

“阿果果,我沒有想過和他分離。”

芙雅很執著,當然唐果也沒有勸說的意思,隻是提醒了一下對方後果。

人魚和人類共享生命,是不占優勢的,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與人類共享了生命就代表著,這條人魚背信了人魚族,以後都不能夠在海裏長久的生存。

而且,不能夠離那個與她共享生命的人類太遠,否則身體會十分的虛弱。

因為共享會將人魚大部分的神力,都分給原本區區百年就會衰老死去的人類。

放假的第二天,芙雅就帶著喬辰回海底了。

唐果沒回去,既然上來了,她就沒打算常回去。

比起在海底,其實她還是更喜歡人類世界,除了人魚的比較依賴水之外,什麽都好。

“小人魚。”

唐果聽到銀爻的聲音,從水裏冒出來,“學長,什麽事”

“上來。”

“天氣太熱了,還是水池裏好。”

銀爻唇角不知不覺的多了些溫柔,“我這裏涼快。”

係統噗

“有冰淇淋,很多,還有大水池,要不要來看看”銀爻語氣誘惑的的說。

幾個月前,他絕對不會想到,自己會為了將一條魚騙回家養,會這麽大費周章。

“學長,你不會騙我吧”

“不會,我怎麽會騙你。”

唐果看銀爻都有些著急的樣子,也不戲弄他。

從水池裏躍起,直接躍到他的窗戶邊上,濕漉漉的頭發搭在身上,那條漂亮的金色尾巴,將水掃了銀爻一身。

幹淨的白色襯衣,差不多都濕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