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果,天氣變涼了,這冰淇淋今天吃了就算了,下次別吃了,明年天熱再吃吧。”

“但我想吃。”唐果眼巴巴的望著他,“特別想吃。”

元朔拿她確實沒有任何辦法,糾結了一下,說道,“那少吃點,行吧”

“可以。”

元朔鬆了一口氣,小果還是講道理的。

一天,宋靜華正在做飯,突然就暈倒在廚房。

在樓下和大媽們聊天的劉春月,並不知道。她都還在奇怪,平常這個時候,宋靜華都會來叫她上去,準備吃飯了。

唐立平在一邊,和老大爺下象棋,心裏也很奇怪,今天宋靜華的動作怎麽那麽慢。

最後,還是唐立徳覺得不對勁,來到廚房,看到暈倒在地上的宋靜華。

匆匆的將宋靜華送進醫院,就因為這一次,他們身上所有的錢都花光了。

甚至,唐立徳還連著支付了兩個月的工資。

至於宋靜華,因為身體的緣故,不能夠繼續工作,以她的年紀,也無法申請提前退休。無法工作,不能夠提前退休,養老金倒是交夠了,可也得等到年齡到了,才能夠拿。

恢複後的宋靜華,無法勞累,做飯,做家務這些活,都要小心。

開始一周還好,第二周的時候,劉春月就不滿意了。

“立徳,我想和商量個事。”有一天,唐立平找到唐立徳,“都大半年了,立徳,你們找到住的房子了嗎”

唐立徳愣了一下,想說什麽,被唐立平打斷,“春月的父母,下個月要到我們家來住,老人家老了,我們得養老啊。立徳,你們什麽時候,出去租房子住啊之前一直聽到你在提,現在應該有著落了吧”

唐立徳張了張嘴,什麽都說不出,提出去租房子住的,確實是他。隻不過之前劉春月一直告訴他,這裏就是他們的家,他就沒有想過了。

“大哥,我”

“立徳,我也不想為難你,可我總不能夠對春月的父母不管不顧吧咱們爸媽死的早,我嶽父嶽母幫了我很多。現在他們老了,我總得為他們養老吧。”

“知道了。”

唐立徳眼神黯淡下來,“我和靜華,過幾天就搬出去。”

“那房子找到了嗎”

“已經找到了。”

唐立平歎了一聲,“那就好,以後有空,常過來玩。有什麽問題,可以找我。”

唐立徳沒吱聲,心裏有些難受。房子自然是沒有找到,可他不能夠為難大哥。他住在這裏,已經大半年了。

唐立徳回頭,將這個事情和宋靜華一說。

宋靜華一下子給氣暈了過去,嚇得唐立徳連忙道歉。

“立徳,我們在這裏住,又不是白住,這家裏,有多少家具電器,都是我們掏錢買的買菜的是你,做飯的是我,做家務的都是我們兩人。”

宋靜華心裏憋屈的不得了,“當初要留著我們住的是他們,說將這裏當成自己家的是他們,現在就要趕我們走”

“靜華,也別為難大哥,他總不能夠不養兩個老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