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幾個月,上官翼不過是在準備戰事。

他認為,以北堂霍的性子,絕對不會將人交出來。

所謂先禮後兵,如果對方不答應,他就以北堂霍偷走南蜀國貴妃的理由,攻打北燕國。

北堂霍在收到書信的時候,就將這封書信公布全國。整個北燕國的百姓,知道南蜀國這麽不要臉,居然還想搶走他們的皇後娘娘。

當下憤怒不已,表示,隻要南蜀國敢來,他們就敢戰。

誰敢搶走皇後娘娘,他們就攻打誰

他們都覺得皇後娘娘是天上派來的仙人,降臨北燕國,是他們的福氣。

南蜀國居然那麽不要臉,說什麽皇後娘娘是他們的貴妃,臭不要臉

消息靈通的朝臣,是知道其中原因的。沒有一個人反對北堂霍迎戰的打算,實際上,各國之間,已經很久沒有發動過戰爭了。

既然南蜀國願意發動,他們也不避開,他們可是垂涎南蜀國的物產許久。

若是能夠將南蜀國攻打下來,擴大北燕國的領土,那將是一件名垂青史的事。

那些來自各國,曾經遭受不白之冤的臣子,更是對上官翼和上官景厭惡不已。

在他們的心目中,唐果與他們的經曆相似,有些同病相憐。他們瞬間將對仇人的恨意轉嫁到南蜀國上,都雙手讚成迎戰。

實際上,他們肯定得迎戰。要真的交人,那他們北燕國也太懦弱了吧

“既然眾位愛卿都不畏懼南蜀國,那朕這就給南蜀國那邊回信了。”

“陛下聖明,這一次一定要給他們好看,陛下,臣認為,既然他們這樣囂張,幹脆一不做二不休,將南蜀國給攻打下來。”

“臣附議。”

“臣附議。”

“南蜀國物產豐富,是不可多得好地方。臣認為南蜀國皇帝昏庸,還是交給我們北燕國來管理更好。”

“是啊,是啊,臣聽聞,南蜀國還有許多百姓吃不飽穿不暖,十分疾苦。而我們北燕國家家戶戶都能夠吃肉,占領南蜀國,是為百姓而考慮。”

大臣們一個一個接著說,說到最後,每一個人都一臉的正義凜然,任誰瞧見,都覺得他們在做一件大好事。

迎戰,其實是拯救南蜀國的百姓,幫他們過上富足的日子。

南蜀國皇帝昏庸無能,不能夠讓他的子民吃飽,就是他的罪過。

“陛下,臣認為,可以先派人去南蜀國百姓之間散布消息,就說我們北燕國家家戶戶每天都能夠吃肉,冬天能夠穿得暖,季季都能夠更換新衣。那些百姓聽聞之後,一定會非常羨慕的。

在迎戰之後,我們先攻下幾座城池,就休整,開始改變我們新子民的生活水平。”

雲暮君一臉奸詐,“散布出去的消息,就像是一個大餅,如果我們能夠將這個大餅給他們砸下去。所謂得民心者等天下,普通百姓可不管誰統治天下,隻要能夠吃飽穿暖,對他們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雲暮君還說了許多,都是怎麽樣蠱惑南蜀國百姓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