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景麵色灰白的說,“皇兄,不必自欺欺人了,鐲子都已經粉碎,馬兒也被野獸吃掉。她一個柔弱女子,難道比一匹馬還要壯,摔下來哪裏還有可能活命的”

上官翼臉色難堪,被這樣指出真相,破碎天真的想法,使得他一時失語。

“還是再去找找。”最後,上官翼低聲說,“總要將她的屍骨找回來吧”他心中有一種,無法言語的痛苦,“若她能夠活著,朕一定會好好待她,她從來都是個好的。”

上官景小心翼翼的將碎玉收起來,也不顧被碎玉劃破的掌心,踉踉蹌蹌的站起,“是該要找到她的屍骨,總不能夠讓她暴屍荒野吧。”

他錯了。

就算不喜歡她,也不該這樣待她。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在盛宴的時候,他一定會先答應皇兄,把她留住再說。那樣她也不會,因為山匪襲擊,馬兒受驚,直接摔下山崖沒命。

或者,更早以前,他就不該將她換進宮裏。

他與皇兄從小一起長大,哪能夠不清楚他的性子,對厭惡,不喜歡的人,一直都是冷酷無情。

他要去找到她的屍骨,將她帶回景王府安葬,以景王妃的名義。這是他,欠她的。

皇兄有一句話說的對,她從來都是好的,她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得他們喜歡,最終,她香消玉損了。

上官翼也跟著去找屍骨,“不管她或者還是死,朕都會將她帶回皇宮。”他的雙眼有些紅,腦子裏不斷回放著與她相處的場景。

那聲聲入耳,緩緩動聽的琴音,仿佛一直響起在他的耳旁。

那入口即化,香甜酥軟的小食,好似昨日才吃過。

那枕上去就能夠安眠的藥枕,不知道陪伴了他多少個日夜。

他後悔了,不該一時衝動,將她送給他人。

她是個好的,可以說沒有什麽不好。若她還活著,他一定會給她無限的榮寵,該給她的,都給她。

二者懷著心思,尋找著唐果的下落。

他們找了許多天,也沒有找到人,隻在路途中,發現一些血衣。

半月之後,他們拚湊齊了衣裙,找來陳國的人一問,正是她那天所穿的。

他們無法再自欺欺人,說她還活著的話,他們臉上無一絲笑容,麻木的騎上馬,帶著她的血衣,回到皇城。

上官翼回宮之後,下了一道旨,追封“姣妃”為貴妃,後以貴妃之禮下葬。原本的姣靈殿,被改為貴妃樓。禁止任何人出入,安排了人把守,定時清掃。

上官景回到府內,立了唐果的牌位,牌位上的身份是景王妃。

牌位被他放在書房隔間,日夜供著,在旁邊,還掛著他唯一為她畫的畫像。

上麵的她,眉目如畫,好似一位垂眸沉思的仙子,動靜皆美。

她與唐姣是不一樣的,她的美也是不一樣的,她的好令人沉醉,等發現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唐姣知道上官翼給唐果立了牌位,心裏嗤笑幾句之後,就來書房找他,她還記得對方帶她去江南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