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學長,你有沒有想過,有些傷害一旦造成,賠罪是沒用的。”唐果笑容收起,“犯錯的是他們,不是你,你賠罪沒有用啊。”

常湛失語,目光複雜的看著唐果,又問道,“你要轉校嗎離開這裏,我可以幫你挑選一所在其他城市,比這所學校更好的高中,以你目前的成績,保證可以上一所不錯的大學。”

唐果又笑了,“那我這算什麽”

“什麽意思”

唐果垂眸,嘴角扯了扯,“我沒有錯,也沒有做傳言中的那些事,就因為這些謠言,所有人對我的攻擊,我就要離開這裏。換一個所有人不認識我的地方,明明我沒有錯,為什麽逃避的是我,避開的是我,有一天,他們提到我的名字,想到的依舊是,那個被人包養過,出去賣過,還同時被兩個富二代包了一個假期的女生,在高二下學期,承受不住,轉學了。”

“他們在同學會,會想起這件事,紛紛討論起來,相互詢問,你們知道這個叫唐果的女孩,現在怎麽樣了嗎”

“或許,他們還會說她高中就被包養,上了大學,肯定也是一樣的吧。出來工作了,估計大概隻靠潛規則升職吧總之,在他們的口中,這個叫唐果的女孩,一輩子都是汙穢不堪,永遠逃不過這樣的謠言。”

“這還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這個叫唐果的女孩,真的如你所願,搬離到你所希望的那所學校,重新開始,考上大學,畢業後有一份穩定高薪工作。”

“可是,有一天,原來那個學校的人,認出了她,還在她的公司工作,會將從前本不存在的謠言抖出來。”

說到這裏,唐果抬起頭來,對著常湛道,“學長,你認為,公司的人,會不會相信這個叫唐果的女孩從前校友的話呢”

“你說,她的同事會怎麽看她”

“隻要這樣的謠言一天不消失,不為我證明清白。我往後的人生,我不管走到哪裏,隻要有人認出我,繼續造謠,我則終生不得安寧。”

“最為可怕的是,沒人會相信我,他們都認為無風不起浪,我要是沒有問題,怎麽會有這樣的謠言呢”

“傳謠言的還是我的校友,他們不會認為我的校友在撒謊。一個校友就算了,可是學長,這所學校裏,我有無數個校友,每天議論著我的人,多的我都數不清楚。甚至,大部分我都不認識。”

“明明他們和我不熟悉,卻可以用謠言去毀掉我的人生,拍拍屁股就走。”

“所以,我為什麽要離開”

“離開的人為什麽是我”

“我沒有錯。”

常湛無法反駁,他按照她所說的想象了一下,這一想所有的事情發生,和她說的基本差不多。

就算以後真沒有人再遇到她,而她如今所受到的不實謠言的攻擊,造成的傷害,也不是一走了之就可以的。

“所以,你需要我幫你做點什麽嗎”常湛盯著麵前女生幹淨的眸子,“我可以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