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隻是想提醒你們一下,適可而止,她不是你們想的那種人。”

他沒有特意去了解唐果這個女生,但通過每天中午,和對方一起吃飯,他可以看出,這個女生根本不是魏亮和左然想象的那種。

相反,這個女生的身上,有著一種令人著迷的氣質。

就算這兩個人,滿心的算計,要讓對方露出真麵目。

但很多時候,他看到了二人相互之間,隱約還存在一種競爭。

他是不怎麽關心這些事,每天的興趣確實是數學題。但這並不代表他是個情商低能的傻子,他這兩個從小玩到大的朋友,目的是揭穿唐果的真麵目。

可在他們的表現中,有一些較真了。

比如,魏亮專門去點了唐果喜歡吃的菜,左然也不落後,下意識的就去購買她喜歡喝的飲料。

這些東西都不貴,她不會拒絕。

但同時,吃完飯之後,她會購買冰淇淋,或者是奶茶給兩人。

兩人收東西的時候,真的是積極的不得了。

這樣明顯的表現,不會單單隻是想證明這個女生是一個貪慕虛榮的人。

明顯是上心了,他們自己都不知道。

“常湛,看你這話說的,好像很有哲理一樣。”左然帥氣的臉上掛著陽光一樣的笑容,“喂,你真的對她沒興趣”

常湛掃了二人一眼,“別往我身上扯,我隻是在提醒你們。這個女生,不是你們猜測中的那種人,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你們讓人到處散播她的謠言,再以朋友的身份接近她,站在她的身邊,得到她的信任,已經是一種很卑劣的手段了。”常湛想起那個女生的笑容,眉頭更皺得緊,“哪怕是這樣,一般的女生都受不了,可能早就轉學,甚至成績下滑,還可以做出其他偏激,你們無法承擔後果的事。但她沒有,可見她的心理承受力非常的強大。”

“常湛,你說這些到底是什麽意思”魏亮有些不解,他認為這些都是小事,隻是一個遊戲而已,何必那麽當真。

等他們遊戲玩的差不多,再給她一些補償,說不定她會感激,和以前的那些女生一樣呢。

哪裏有常湛說的那麽嚴重啊。

“我的意思是,你們別太過分。心裏承受力再強大的人,都無法承受接二連三的打擊。你們不要忘記,她比你們還要小一歲,還差一點才十七歲。你們不覺得,這樣的行為是在傷害她嗎”

左然首先笑了,拍了拍常湛的肩膀,“哪裏有那麽嚴重,常湛啊,我認為你做數學題的時候,更順眼。講道理就和我家老頭子一樣,好囉嗦。”

“走吧,走吧,回教室了,我們的數學癡。”

見說不動兩人,常湛也不再多說。

他想起每天中午都會看到那個女生幹淨的笑容,心裏有一個決定。

下午放學以後,唐果一個人騎著單車回家。

她很意外,在她家不遠處的一條街,那個抱著數學題的男生,將她的路給擋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