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國的皇子不少,公主隻有這麽一個。隻要他利用得當,算計得當,借公主的身份,拿下整個齊國,比揭竿起義什麽的,真的不要容易太多。

他小心翼翼的謀劃著,為了成功,和一個不喜歡的女人成親了,還有了孩子。

表麵上還得裝作很喜歡這個女人,一副深情的樣子。

但在他的內心,始終沒有忘記,他做這一切,是為了得到西聖國的女皇陛下。

等他登上高位,第一件事做的就是,準備攻打西聖國。

將西聖國攻打下來,那麽女皇陛下就是他的了。

為了得到她,他已經陷入癡狂。

有時候,他照鏡子觀看自己,看到裏麵那個男人的眼睛,都不想再看第二眼。

他一眼就可以看到那雙眼睛裏麵,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算計。

哪怕他明白,這其中有許多無辜的人,但他還是義無反顧的選擇走上這一條路。

十年的時間,在齊國擁有了超然的地位。

雖然目前皇帝還沒有打算將皇位給公主的想法,但齊國的皇子們,也隻覺得他比較出色,公主就是一個被寵壞的妹妹,根本沒有防備。

也正是所有人沒有防備,才讓他暗地裏發展勢力。

一開始,蕭晉還會和他聯係,後來不知道怎麽的,蕭晉的消息越來越少。

他並不在意這些,對蕭晉他也隻是利用。

哪怕現在蕭晉想要重新拿回對方的勢力,已經不可能了。

當然,將來若是攻打下西聖國,作為對蕭晉的回報,他還是可以給對方無上的榮耀。

前提是這個人不占山為王,不肖想他最喜歡的人,他都可以滿足。

接下來十年的計劃,蘇清打算將齊國的皇子一個個拉下馬。

讓老皇帝自己對這些皇子失望,最好將他們廢黜,送去其他國家黨質子,和蕭晉一樣。

他做這些得一步一步的算計,萬萬不能夠讓老皇帝知道是他所為。

他已經很有經驗了,接下來的事情,做起來真的特別順利。

看著一個個皇子,慌張的被人帶下去,看著老皇帝失望的目光。

他垂著眸子,表情是一臉的忠心,誰也沒有發現,他實則包藏禍心。

又是五年的時間,齊國老皇帝收拾了許多不聽話的兒子,一天猛地發現,他能夠傳位的兒子,幾乎沒有。

原本想在小的裏麵挑選,卻發現個個不堪重用。

他又想起了蕭晉,這個兒子很有聰明才智。

如今他的兒子廢的廢了,年紀小的什麽都不懂,唯有蕭晉看起來還算可以。

“蘇清,你從前是西聖國那邊的人”

一天,齊國老皇帝找到蘇清,開口就問。

對於這些,蘇清早就想了措辭,“兒臣生長的地方,確實距離西聖國不願,不過還是屬於齊國這邊。很多時候,也會和父親去西聖國看看。”

老皇帝聽到,並沒有懷疑什麽,西聖國的男子大多數柔弱得和女兒一樣,蘇清樣貌堂堂,他從來都沒有懷疑過對方是西聖國人。

他這樣問,是想要蘇清去辦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