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人留一個側麵給她,其實這就是他們最好看的側麵,一些人在遠處吟詩作對,聲音爽朗而好聽,都是念給她聽,也有人在禦花園裏作畫,時不時的將畫攤開,位置還對著她經過的地方。

實際上,他們的眼睛餘光,都在往她的身上瞟。

宿主大大,爽不爽,像不像那些後宮裏爭寵的女人,實際上換一下角色,大家都差不多嘛。

不管宿主大大爽不爽,他還是挺爽的。

許多女子也有才,但她們最終還是要以顏色來迷惑君王,男人則是用才能來展現他們的魅力,樣貌倒是稍微其次。

唐果麵無表情的經過,並不理會這些想要勾搭她的夫侍。

不用回頭,她都能夠感覺到一大群人失落的目光。

她其實內心都笑瘋了,說真的,其實她也有那麽一點點爽,原來男人爭寵的樣子,是這樣的。

直到,她聽到一聲悲傷的琴音,不知不覺停下腳步。

當然,她並不想停下腳步的,但因為她對這個琴音的主人有幾分興趣,還是給對方一個麵子,站在花叢的邊上,目光盯著亭子裏麵的人,仔細的聽著對方的琴音。

對方仿佛沉醉在自己的琴音中,並未發現不遠處的女皇陛下。

直到琴音停止,他看到唐果的時候,神色有幾分驚恐,連忙下來和唐果行禮。

“蘇清拜見陛下。”

“起來吧。”

唐果罷了罷手,“剛才朕從你的琴音中聽出了悲傷,可是想起了什麽悲傷的事,是否能夠與朕說說呢”

“隻是一些小事,還是不要擾了必陛下了。”

“說吧,朕願意聽。”唐果嘴角上揚,蘇清垂著頭,並沒有看到她的表情,那雙眸子裏,竟然還有幾分戲弄。

這時,她突然感覺到了另外一道有些特別的目光,下意識的去尋找,在湖邊看到了一個人。

那人長身玉立,比尋常的男子還要高一些,他一雙平淡冷靜的眸子就這麽看著唐果,裏麵有幾分奇怪,還有幾分好奇,與幾分深究。

唐果對著那人笑了一下,景承也沒有想到,一向表情都不怎麽露出的女皇陛下,竟然會對他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是的,這個笑容真的太爛漫了。

他的心,在那瞬間跳動了一下。

唐果收起笑容,目光不再去看景承,轉而落在麵前的蘇清身上,“蘇清,你說,你有什麽悲傷的事,朕想聽。”

“是。”蘇清歎了一口氣,“是蘇清想起了過世許久的哥哥,再過幾日,就是哥哥的忌日。隻是蘇清已經進宮,無法去祭奠哥哥,心裏有些難過。”

唐果差點笑出聲,什麽鬼哥哥,明明是知道南雲川可以回去探親,他也按捺不住,準備一同出去,兩人都商量好了。

“原來是這樣啊,”唐果皺了皺眉頭,“那是朕疏忽了,這樣吧,朕準許你回去祭奠你兄長,兩日的時間,夠了吧”

“陛下,這”

唐果可不想和他多扯,直接說,“朕開口的話不收回,你拾掇拾掇,挑個日子出宮吧。”

蘇清愣了一瞬,唐果都走了,這才歡喜的謝了一聲,深深地看了唐果一眼,轉身離去。

唐果拐過一個彎,又看到了景承。

“皇夫,怎的也在這裏”她笑眯眯的問。

景承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這是他們陛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