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搖了搖頭,其中一個女鬼說,“紀雨菲要出去,最後被佛像的光衝散了,現在成了村子裏的一道怨氣。”

小鬼們說完,就見坐在月光下的女生臉色冷了下來,她的目光在往下看,一一的將村子的房子掃過。

最後身影一躍,跳了下去,接著就是幾聲慘叫,沒一會兒她上來了。

隻聽她輕輕地聲音,“那尊佛像在什麽地方”

劇情裏麵也提及到這尊厲害的佛像,如果沒有這尊佛像,以方雲馳半吊子的道行,根本殺不了原主,就是這村子裏的怨氣,都夠他喝一壺。

“您要過去嗎”女鬼蒼白的臉露出擔心的神色,“佛像特別可怕,本來因為前些時候下雨,被泥土掩埋了。但在前幾天,村裏的人又將佛像擦幹淨了,我們這些小鬼根本不敢過去。您確定要過去很可能會讓魂體渙散。”

“帶我去。”

小鬼不敢違背唐果的命令,一起從房頂飄下去。

越接近村口,他們就飄的越慢,唐果倒是沒有什麽感覺,但她也感覺到了佛像的位置,“你們在一邊等著,我自己過去。”

這些小鬼的魂體,走近了怕真的會消散。

小鬼們鬆了一口氣,可見唐果接近村口,心又提了起來。

短短的幾天,唐果做的那些事,讓他們很解氣。

他們中有些是被拐進來的,有些是存在久遠的,但無一例外,他們的死都和這個村子的人脫不了幹係。

唐果的出現,無疑給了他們許多希望。

好不容易等到的希望,萬一就這麽沒了,他們豈不是又要繼續等下去。

唐果輕輕鬆鬆的走到佛像的麵前,佛像並不大,僅有半截手臂的長短,巴掌寬,佛身已經被擦的幹幹淨淨,上麵隱約透著一些佛光。

對她來說並沒有用,但對後麵的小鬼來說,傷害就大了。

她蹲下去,伸手就要去拿佛像,刹時,佛像冒著金色的光,向唐果衝擊過來,她笑了一下,隨手打散。

原本擔憂的小鬼們,看到這一幕,非常激動的在原地飄來飄去。

唐果伸手拿起了佛像,仔細的看了一會兒,確定這確實一尊正統辟邪的佛像,應該是佛道高人留在這裏的。

不知道這個村兒裏的祖上,是不是得了那位佛道高人的恩,才有了這個。

“你庇佑錯了人。”唐果說,“你身為佛修著,庇佑著這個村多少年,就造下了多少孽,你有罪。”

“我給你換一個地方吧。”

唐果帶著佛像,來到那個岔路口,在樹杈上鑿開一個洞,把佛像放到上麵,“你應該看看這條罪惡之路,你庇佑的不應該是裏麵村的人,而是外麵進來的那些無辜人。”

她看到佛像閃了閃,身上的金光竟然收攏,原本以銅而製成的佛身慢慢的變化,眨眼就與樹幹融為一體,佛身由原本的銅製變成了木頭。看起來就像本身長在樹幹上的,誰都不會認為它是剛才的佛像。

“女施主所言甚是,貧僧有罪。”

佛像開口說話了。

唐果倒是不驚訝,係統就有些驚訝了,這也行嗎原來這是一尊活著的佛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