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廠的地點,是在村外的地方。先前決定後,唐守國叫人起了幾間簡陋的房屋,其實他之前傾向於在村裏的,但被宋野一句,在村裏垃圾不好處理,很容易影響村民的生活,以後要是引進機械的話,聲音比較大,而且廠子規模擴大的話,不容易改建,成功說服唐守國。

“我家阿野可能是重生的,但他失憶了。”

唐果對係統念叨了一句,她也沒有閑著,幫忙試吃罐頭的味道,時常會提出一些有用的意見,宋野非常受用。

現在天天都把她帶在身邊,一旦遇到什麽難題,暫時解決不了的,就問他的小妻子,總會有不一樣的收獲,會讓他豁然開朗。

宋野風風火火的辦起廠,村民們從一開始的不好看,後來閑暇的時候,也進廠幫忙,成了廠裏的臨時工,能夠分配到食物,別提多麽的高興。

一開始還是比較艱難的,不管是環境,還是食品的出售,都十分的難,唐家一家人都忙得腳不沾地。

後來事實證明,宋野確實是一個有本事的男人,從將食品出售到其他工廠,到臨鎮,縣城,到市,再到省城。

一步一個腳印,實實在在的發展,讓所有人不看好的食品廠,成了香餑餑,誰都想來啃一口,可惜已經晚了。

一年以後,全國迎來改革,家家戶戶都分到了土地,而許多知青也參加高考離開。

宋野的廠子規模又大了不少,廠裏也雇傭了正式工,優先唐家村的村民。

這個時候,其他地方也有人紛紛學起宋野辦廠,但宋野已經占了先機,食品廠的品牌已經廣為流傳,許多人買食品,過節禮品盒,都認定“糖”字號。

廠的名字很簡單,就叫唐氏,而唐氏特殊的標記符號是一個“糖”字。

許多人都在好奇,為什麽是一個“糖”,宋野沒有和人解釋過,唐果倒是問過他。

得到的答案是果果笑起來好甜,比糖還甜。

唐果聽到之後,整個人都有點膩得慌。

宋廠長的情話,確實和其他人不一樣。

食品廠已經不是簡簡單單的幾間屋子了,而是申請了正規的修建場地,已經有後世的模型。

這個時期,國家鼓動經濟發展,是最好的崛起時機。

食品廠進入正軌後,宋野又提出要承包周圍的山頭,種山珍,種果樹,施行自產自銷。同時,將養雞場開起來。

唐家一家人都特別忙,村裏人也很忙,如今宋野指哪兒,他們就打哪兒,總之一句話,跟著宋廠長絕對有肉吃。

宋知青,不現在是宋廠長了,不管有什麽好處,首先考慮的是村裏人,然後才是其他村。可以說,在村裏他一句話,比唐守國還好使。

村裏人都是食品廠的正式員工,其他村的,大部分是臨時工,還是後來規模擴建,需要種植,養畜的好手,才又吸納了一批正式工。

因為一個宋野,一個唐家村,鎮長這兩年的業績特別好,得到了上頭的表揚,榮升成了縣長。而唐守國已經不是唐家村的村長,接任了丹鎮鎮長的職位,也算是縣長的心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