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果放心他們出去”白無清本以為夠了解她一點了,後來發現更為不了解她。

以為她救下那些人,是因為惜才。

將他們留在魔宗,是想保護他們成長。

似乎他預料錯了,那些孩子大才十三十四歲,小的也就七歲的樣子,她也是放心讓他們出去。

“始終要成長。”

“需要的基本生存技能,我已經教給他們了,這樣都能夠被人弄死,那也是他們沒本事。要真死了,作為師父,我會幫他們報仇的。”

那也是他們的命,她是不可能一直守護在他們身邊,讓他們成長的。

她給的,永遠是一個機會,他們抓住了,那是他們聰明,抓不住,那就愛莫能助,她對他們並沒有什麽特殊的感情。

充其量就是,她是因為鳳飛靈才救他們的,用他們來氣鳳飛靈,而她救了他們,給了他們重生的機會,這就是報酬。

她不需要回報,隻要唯一的要求便是,他們不背叛她。

“小果,你究竟想做什麽”

白無清這一次是非常認真的在問,他感覺到了,她做的每一件事,都十分的有目的性。這個目的性,是針對誰的

他還有一種預感,仿佛她把所有事情做完,就會消失。

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他並沒有不當一回事,反而對此十分的恐慌。

他認為他們有漫長的生命,他有足夠的時間去了解她,接近她,打動她。而後才發現,可能他永遠都無法了解到哪一個是真正的她,每當以為了解足夠,才發現她還有另外一麵。

他接近她,成功了。

但她似乎不在意,不在意他的接近,不在意他流露出來的情誼,這讓他十分無力。

他以為可以用時間打動她,這都一年多了,他更是確定,她的心堅硬如鐵,想要打動他也不知道能不能夠成功。

她有時候流露出來的淡漠眼神,真的冷的令人心驚,猶如萬年寒冰,怎麽都融化不了。

她是對著人就笑吟吟,不如說那叫笑裏藏刀。

她一點都不在意用什麽手段,隻要能夠達到她的目的就行。

她也不怕別人的目光,想怎麽做,就怎麽做。

越是明白這些,他就越發覺得,從前那個小果,莫不是被人約束在一個小小的殼裏,根本無法動彈。

如今她已經衝破殼,有了自由,不再約束自己。

而從前那個殼,是他。

“白長老對我做什麽很好奇”唐果嗤笑一聲,走到他麵前,以那張精致完美的臉凝著他,近在咫尺的容顏如綻開的了一朵絢爛的嬌花,晃的白無清有些發暈,“我自然是為了複仇。”

複仇

“鳳飛靈”白無清很快想起,與唐果有仇的,隻有鳳飛靈了。

唐果低聲笑,“是啊。”

“她想得到的,我都會破壞,但凡與其有關聯的,我都會往對方所希望的反方向去做。”

她又抬頭,凝著眼前這個冷淡的男子,唇角微彎,“是不是很驚訝,我是這樣的,滿腹算計,不是個單純的人。為了目的,不惜精心策劃那麽多,利用那麽多人。我這樣的人,確實不是白長老喜歡的類型,你該喜歡的是水清如蓮纖塵不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