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時間裏,鳳飛靈帶著冷夜淩在各處行走,明麵上是曆練,尋找機緣。實際上鳳飛靈所到一個地方,總會與人發生衝突。

與她發生衝突的人,最後都不會有好下場。

冷夜淩見不得有人欺負鳳飛靈,下手也沒有輕重,雖然沒有將人殺死,也差不多把人給廢了。

鳳飛靈看著曾經的天才,一個一個被冷夜淩廢掉,心裏忍不住狂笑。

天才,曾經的天才們,不知道喜歡她送給他們的這個禮物嗎

她就知道,某些天才恃才傲物,目中無人,隻需要稍微挑撥,就能夠起衝突。

她兩世為人,可以很好的利用這一點,最後將那些人廢了,還叫人挑不出錯,留他們一條性命,在所有人看來,還得感謝她。

冷夜淩對這些並沒有什麽感覺,修煉界不就是這樣嗎不找麻煩,麻煩自來,靈兒還那麽美,背許多人看不慣也是正常的。

還好有他護著,要不然不知道多少人想欺負靈兒。他說過的,不會讓靈兒被人欺負。

鳳飛靈看著冷夜淩待她越來越好,心裏微微鬆了一口氣,冷夜淩是魔宗少宗主,實際上這個人不太好掌控。她必須要成為冷夜淩的心頭肉,才能夠讓對方心甘情願幫她做事。

她的修為還得停滯一年多,才會有進步,如果不是之前許多先機被搶走,說不定早就能夠恢複修煉。

說起來為了算計一個唐果,讓自己的修為停滯三年,還真的不怎麽劃算。想起唐果,鳳飛靈心裏又是一沉,不知道這個人去哪裏了。

她暗地裏尋訪很久,都不知所蹤。

難道死了就那麽死了,那還真的是便宜對方了。

魔宗弟子這些時日,都是比較興奮的,應該說自從聖女姑姑來了魔宗後,他們每天都處於一種興奮的狀態。

唯一讓他們不解的是,最近聖女姑姑有些奇怪,總喜歡出去撿一些“殘疾人”回來,還要收這些“殘疾人”為弟子。

溫意和穀琴兩師兄妹,每天都負責照顧他們的“殘疾”師弟師妹們。

這半年來,師父總是會帶著人出去,回來就會扔兩個人給他們,不是斷胳膊斷腿,就是修為被廢,經脈被廢,靈根被廢。

扔給他們照顧的同時會補充一句,“這就是你們的三師弟,四師妹,五師弟,六師弟了”

二人從一開始的驚呆了,到現在已經麻木。對於師父喜歡收“殘疾人”為弟子,他們表示不理解。

可能是特殊癖好

後來他們發現,這些“殘疾人”漸漸的恢複了,還能夠修煉,修煉的速度還不下於他們,終於有了危機感。偶爾談話的時候,他們才明白,這些師弟師妹原本都是修煉天賦不錯的。

因為與人發生了衝突,被人廢了,哪怕曾經天賦再好,修為再不錯,一旦成了廢物,其所在的勢力,便不會再重視他們。

而這些天才人物,都有些傲氣,曾經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看著他們落魄,大家自然要幫著落井下石,怎麽狠怎麽折騰。

沒有用的廢物,宗門家族是不會在意的。

在這些天才落魄的時候,才看清楚了一切,本想說一切晚矣,沒有想到一個帶著輕紗鬥笠的女子出現,要帶他們走。

絕望之下,這就是唯一的希望,沒有人不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