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門外,城牆下跪著的人有皇室成員,權貴朝臣,名聲極好的清貴人家,讀書人,攤販唐果一一掠過,竟然還看到了一群穿的花花綠綠的女子,她們由一花枝招展,塗脂抹粉的中年女子帶著,跪在一個小小的角落。

她忍不住笑了,這一笑當真是如嬌花一般美豔,差點將下方許多讀書人的魂兒都給攝沒了。

很快他們清醒過來,麵紅耳赤惱羞成怒的瞪著城牆上的女人。

“你便是那個淫亂後宮的皇貴妃”有膽子大的書生站了起來,氣憤的指著唐果就罵,“這世間怎麽有你這樣行為淫蕩,舉止不堪的女人,你怎麽有臉活著,你直接從城牆上跳下來,還能夠為唐將軍保留一些顏麵,你如今的行為,妄自唐將軍的一片忠心。”

“你的存在,侮辱了整個唐氏族人。”

“對啊,皇貴妃娘娘,求您自盡吧,不要再給唐氏蒙羞了。”

“我唐氏沒有這樣的人,唐將軍也沒有這樣的女人。”

“同身為女子,我真為你感到恥辱。”這是一個穿著富貴的婦人,身份應該比較高,她看著唐果,一副以你為恥,女子中不該有你這樣的存在,你的存在就是給天下女人丟臉的樣子,引得無數人讚同。

唐果麵色淡淡的看著這些人惱羞成怒,毫無口德的謾罵。她雖不在意,軒轅滅卻有些忍不住了,若不是被她拉住,他當場就跳下去弄死那幾個人了。

身後的孟德妃,尹淑妃等人,也是臉色發白,心裏升起無數寒意,聽著那些不堪入耳的話,眼睛都紅了,也有些宮妃站在後麵,偷偷的抹著淚。

他們這樣罵皇貴妃,可怎麽知道,造成這一切人是誰

是他們尊敬的天子,被他們捧在最高位置的人啊。

她們看著那女子站在最前麵,任由那些謾罵的話,臉色半點沒有改變,似乎嘴角還微翹,帶著幾分笑意,心裏越發難受。

若站在那裏的是她們,她們怕早就羞憤一躍下城牆,如他們的意了。

而皇貴妃不,她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女王,俯瞰著眾生。這一刻,她們覺得她明明是那麽的嬌柔,偏偏又很是強大。

半個時辰過去,他們整整罵了半個時辰,突然發現那立於城牆上的禍國妖精,竟然對著他們笑,一點都不為他們的話感到羞恥。

“此女厚顏無恥到了這般境地,我等也是見識了。”

唐果聽到這句話,沒忍住,嗤笑了出來,“那是你見識短淺,本宮還有許多是你們沒有見識的,爾等屁民,好好放大你們的狗眼看看。”

“今天你們怎麽罵本宮,本宮真的一點都不在意,”唐果微笑,“日頭都上來了,本宮奉勸你們一句,該回去做活的做活,做事的做事,你們不是本宮,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有花不完的金銀錢財,你們一日不做活,家裏老小怎麽過”

“下麵的讀書人,你們在這裏罵本宮,不如多看兩本書,漲漲見識。聽著你們說的那些話,本宮都為你們的未來感到憂心,一個好端端的讀書人,竟個潑婦一樣在這裏罵街,本宮也是見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