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香,朕的香囊舊了,你為朕繡一個吧,”軒轅墨不經意間說,又拿出一張畫,上麵畫著的是一個圖騰,“偶然在書裏發現一個圖騰,朕看著喜歡,就鏽這個。”

安凝香看到那個圖騰的時候,愣了一下,“這個圖騰,阿墨是在哪裏看到的”她心裏有些亂糟糟的,這不是小時候撿到香囊上的圖騰

她怎麽鏽的出來上麵的繡法複雜,顏色頗多,她根本就隻看出了些皮毛。

軒轅墨見安凝香的反應,眼睛一眯,拿起曾經的舊香囊,“凝香之前戴著的一個香囊,圖案不是和這個圖騰有些相像嗎”

“是有些相像,但兩者複雜的程度和難度都不一樣,”安凝香還是老實搖頭,壓根不知道軒轅墨目的,軒轅墨從來沒有在安凝香麵前提及過小時候落水一事,“這個圖騰太複雜了,凝香也不會。”

“朕記得凝香的母親是一位十分出色的繡女,不知道她可會”

安凝香搖頭,“母親並不會這種繡法。”

“哦”軒轅墨心底一沉,“那凝香所會的刺繡之法,不是你母親所傳”

“除了這一種,都是母親所傳。”安凝香覺得奇怪,“阿墨,今天怎麽對這個有興趣了”

軒轅墨臉上的血色褪去不少,連忙握拳保持鎮定,繼續問,“那凝香所會的這種,又是與何人所學”

“自然是”

安凝香突然反應過來,她是從皇貴妃丟失的香囊上學到的,又想起軒轅墨第一次注意到她,其實是在看她的香囊。幫他刺繡香囊的事,都交給了她,似乎他特別喜歡她做的香囊,而今軒轅墨突然來問,難道

他對她的好,一切都是出於那個香囊

她心裏震驚,香囊是貴妃的,軒轅墨小時候與貴妃有什麽淵源

如果真的是這樣,軒轅墨知道真相後,她該如何自處

安凝香捏緊了帕子,眼眸垂下,麵色鎮定的說道,“自然是和一位繡娘學的,如今不知道她去了哪裏。”

安凝香這些年,雖然在宮裏,但一直被軒轅墨保護的很好。軒轅墨是沒有軒轅滅聰明,可他也是一位能夠坐穩皇位的帝王。

安凝香愣神緊張的瞬間,他如何分辨不出來。

他太了解安凝香的小動作,她在撒謊。

安凝香,可能不是他要找的人。

想起皇兄腰上的那個香囊,他心裏沉甸甸的,真相不要和他想的一樣才是。如果真的是那樣,不敢想,一想他都覺得胸腔都要炸裂,渾身冰涼,像是赤果果的站在冰天雪地,又像被放在火山上烤,難受極了。

“那凝香就換一種吧。”

軒轅墨表情收起,並沒有露出任何讓安凝香生疑的動作,“朕也是偶然看到的。”

安凝香分辨不出,卻不敢掉以輕心,隻點頭應下。

一夜過去,軒轅墨找來了暗衛,重新調查安家,以及唐家。

距離小時候落水的時間,已經過去太久,想要得到結果不是一時半會的事。軒轅墨整日惶惶不安,心都在亂跳,仿佛要蹦出來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