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貴妃,朕過來是問你要個人的,春雪好歹從小跟在皇後的身邊,你將人放回去吧。”

軒轅墨對安凝香說是來找皇貴妃算賬,實際上在來的路途中,他就收到來自他那個兄長的傳信。

信的內容是“你敢動我女人試試”

看著那一句話,軒轅墨頭頂仿佛被澆灑了一盆涼水,是啊,皇兄不止一次告誡過他,皇貴妃其實是他的皇嫂。

原本來算賬是不可能的了,隻能夠改為要人。

但那句話,一直在他腦子裏揮之不去。他不舒坦,十分不舒坦,可又能夠怎麽樣,現實就是,皇貴妃僅僅與他有名義上的關係。

這個關係,還是他一手促成的。

他害怕把這個真相告訴她,一種來自心底的害怕,他下意識的忽略。

“皇上是來要人的”唐果微笑,低頭“我還以為你是來找我麻煩的呢。”

軒轅墨忽略掉,皇貴妃已經不稱呼他阿墨,叫的是一聲生疏的皇上,現在他想起安凝香楚楚可憐,又有了他唯一的子嗣,他不得不滿足她這個小小的要求。

“皇貴妃氣已經出了,人朕可以帶走了吧”

“整個天下都是皇上的,你想要什麽,帶走便是,何必要詢問我呢”

軒轅墨隻以為她心裏有氣,便不多計較,反而對她為封後生氣,心裏隱約生出些喜悅,皇貴妃在乎的是他,所以才會因為封後的事生氣吧

軒轅墨看了眼並不同以往,所有目光都在他身上的唐果,心裏微微一堵,又想到她可能是太在乎他,才會生氣,又高興了起來。

“人,朕就帶走了,皇貴妃喜歡什麽的,等會兒朕叫人送來。”

唐果這個時候抬起頭,嘴角彎曲,“我喜歡金銀,皇上要真覺得內疚,不妨多送我一些銀錢吧。”

“上一次皇後提出縮減用度,我從一天換三次衣服,到現在一天隻能夠換一次,還有不少物件都被變賣了。”唐果懶懶的撐著下巴,“過慣了奢侈的生活,這清貧的苦日子,真有些不習慣。”

軒轅墨打量了一下宮內的擺件,確實少了很多。

整個後宮的妃嬪,都為那句縮減用度,吃穿確實都差了不少。

“好,一會兒朕給皇貴妃送來,千萬不要委屈了自己。”

唐果微笑,“多謝皇上賞賜,我如今是不會委屈自己的,”頓了頓,她又說道,“也勞煩皇上與皇後說一句,當初是你允許的,我不管見了誰都不用行禮,哪怕是你,我也是不用行禮的。”

“是。”軒轅墨想起了這茬,也明白皇貴妃為什麽要懲罰春雪了,心裏對春雪有幾分不喜,這件事後宮的人都應該知道。

他說出去的話,肯定不會收回。

就算想是收回,都不可能。

皇兄可能會讓眼前之人,給他的皇後行禮嗎

“那皇上,你可以帶春雪回去,希望你能夠和皇後好好講一講,免得下一次再出現這樣的問題。”

軒轅墨對上與以往有些不同的眸子,心裏很慌,他下意識的忽略,匆忙的帶著一臉腫起的春雪離去。

春雪以為軒轅墨會懲罰皇貴妃,沒有想到他僅僅是過來將她帶走,心裏憤憤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