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賢妃品行好,安賢妃有孕,安賢妃不顧安危,為皇上擋了一劍。

這些事聯係在一起,使得朝臣上奏,請冊封安凝香為後的底氣越來越足。

但軒轅墨並沒有立馬答應,而是說此事需要考慮兩日。

軒轅墨來到唐果的宮殿,自那日之後,她仿佛一直都沒有恢複過來,神色間充滿著疲倦。

不知道為何,對於即將說的話,他生出了些不忍。

可每每想到安凝香為他擋劍,也是為了他第二次不顧性命,他先前的想法就淡了許多。

“朝臣奏請,要冊封安賢妃為後。”軒轅墨說道,“朕這一次沒有辦法不答應。”

唐果抬眸,對著軒轅墨一笑,“阿墨不用因我為難,阿墨能夠寵我這些年,我已經知足,安賢妃能夠被大臣,百姓愛戴,自然是一個好的。”

聽到這般大體的話,軒轅墨心裏竟然生了些怒氣。

“皇貴妃就沒有其他的想法”聲音不知不覺高了些,說完他覺得不太對勁,語氣緩和,“皇貴妃,你若是心裏難過,你說出來。”

“我如說出來,皇上就能夠改變主意,不冊封安賢妃嗎”她直勾勾的看著軒轅墨,看的他心慌不已。

當然不可能。

她埋下頭,“所以,我說了與不說,又有什麽區別呢”

“我從未忘記,阿墨是一個帝王,帝王有帝王的無奈,我若苦苦對你相逼,隻是在為難你。”

軒轅墨不知道該說什麽。

“阿墨,隻要你依舊真心待我就好。”她水霧蒙蒙的眸子看著他,“我也想對你說一句,不要冊封安賢妃可好但我沒有底氣。”

“我隻是一個皇貴妃,我身後隻有阿墨,我爹爹若在,還可以與你大鬧一場,如今我爹爹不在了,我若鬧,朝臣隻會說皇貴妃是善妒,胡攪蠻纏,驕奢淫逸,品行不好,以色誘君一頂比一頂高的帽子扣下來,我如何受的了。”

軒轅墨張了張口,不知道該怎麽回答。

他突然發現,這些年,皇貴妃其實變了。

“阿墨若今天來是想告訴我,如果我反對,你就不立後,不管發生什麽都會護著我,我哪怕背上禍國妖精的罵名,也要為自己爭一爭。”

她抓住軒轅墨的手,“阿墨,你敢嗎”

軒轅墨狼狽不已,他敢嗎

這不是敢不敢,他本來的目的就是冊封安凝香為後。為什麽到這裏,他總覺得自己在做一件很大錯事。

他保持鎮定,拍了拍唐果的手背,“皇貴妃能夠如此深明大義,朕很欣慰。”

說完,他不敢看她,又想知道她的反應,還是對上她的目光。

她隻是對著他笑,“阿墨,你可真心喜歡過我”這話,她問過許多遍。

和從前一樣,軒轅墨還是回答,“自然。”

“嗯。”她垂眸低笑一聲,“我曉得了。”

軒轅墨狼狽的離去,步伐踉蹌,他總覺得他做錯了什麽,他又尋不到方向。

回到暗室,忍不住和軒轅滅碰麵。

“我要冊封凝香為後,今天告訴皇貴妃了。”

軒轅滅冷聲,“在我的麵前,二弟稱呼她為皇嫂就可。”

軒轅墨怔然,皇嫂他心裏為什麽那麽難受,他下意識的忽略,其實皇貴妃暗地裏已經是他的皇嫂,被皇兄捧在心尖兒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