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發生水災的地方,無數百姓都對軒轅墨親問感恩戴德。後又聞安賢妃提議縮減宮妃用度,節省的銀錢用來資助他們度過災難的時刻。

一時間,安賢妃善良的品德,傳遍了整個天秦國。

但安凝香依舊不驕不躁,穿著比從前更為樸素,吃喝也是越來越簡單。

哪怕在災難的地區,吃的一些粗糧,她也能夠吃的津津有味,仿佛品嚐的是天下最美味的食物。

跟隨的不少大臣見狀,都忍不住點頭,如此後妃,該立為後才是。心裏已經有了決定的大臣,各自盤算著該怎麽樣提出此事,才不會讓皇上反感。

唐果用著玉米糊,一個窩窩頭,以及一疊鹹菜,端端正正的坐在那裏,同樣吃相優雅,隻是眉頭微微皺起。

安凝香見狀,衣袖裏的手緊緊地握住,不由說了一句,“這等粗糧,皇貴妃娘娘可是不習慣”

“什麽”唐果抬眸,掠了安凝香一眼,輕笑一聲,“有什麽不習慣,難吃是難吃了些,也不是不能夠吃,有的挑的時候,本宮是挺挑的,沒的挑的時候,若隻為填報肚子,不說玉米糊,窩窩頭,樹根也得啃。”

安凝香沉默了一瞬,說道,“沒有想到皇貴妃如此高高在上的人,也能夠知曉這些。”

“本宮喜歡看書,各種各樣的書,曆朝曆代的曆史,野史,流傳民間的話本,裏麵都有記載這些。”

安凝香沒說話了,她知道她應該低調為好,最好不要和這位皇貴妃對上。

這些年來,盡管她知道一個秘密,也不明白軒轅墨為什麽遲遲不對唐果下手,難道真的隻把唐果當她的擋箭牌

身為女人,她認為不是那麽簡單的。

她不著痕跡的摸了摸小腹的地方,她已經有孕了。

唐果注意到了安凝香的動作,垂眸一笑,安凝香要雙喜臨門了。

孟德妃,尹淑妃兩人都沒有吭聲,其實早在多年前,她們就發現安凝香在皇宮的位置很是特殊。

盡管皇上沒有明著寵愛安凝香,可她們身為女子,怎麽感受不到,皇上對安凝香是不一樣的。

尤其是孟德妃,她知道一個比所有人更可怕的秘密,在明白安凝香地位不一般的時候。

再加上這些年的事,她已經明白,皇上為什麽那樣對皇貴妃了。

為了安凝香,曾經的安美人,安貴人,安嬪,如今的安賢妃。

皇上還真的是癡情,為了心愛的人,竟然將另外一個深愛他的女子推入深淵。

孟德妃心裏不是滋味兒,吃飯都沒有什麽胃口。皇貴妃是個多麽好的人兒啊,不懂。

她又能夠如何,前些年,皇貴妃已經教會她什麽叫帝王薄情,將她引領到另外一個不一樣的境界。

對軒轅墨寵愛誰,她半點都不在意。

她隻是心裏有些可惜,皇貴妃這般通透的人兒,竟有此遭遇。

唐果收到了孟德妃的可憐的眼神,不禁好笑。不過,原主確實有些悲哀,可憐。

身為女子,對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相處多年,難道真的感受不到嗎

或許發覺了異常,隻是沉浸在編織的美夢裏麵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