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果恍然,笑了出來,“是了,黃粱一夢,我專門給嚴毅準備的最後的禮物,這也是一個很大的驚喜啊。”

黃粱一夢,一夢則是前世今生,必定會讓嚴毅親身去感受一下,原主在那個悲慘的世界是怎麽到結局的。

原主那麽慘,憑什麽嚴毅還能夠輕鬆的執掌一方,他得一生痛苦,在屬於他的領地呆上一天,就痛苦一天,又不得不繼續下去。

正如唐果所想,在嚴毅親眼看大那枚玉佩變得他認識的模樣,他下意識的將玉佩搶到手裏。

玉佩上的一角,刻著一個“唐”字。

他和唐果是未婚夫與未婚妻的關係,自然在她的脖子上見過這塊玉佩。

他問過唐果這塊玉佩,她說這是她唐家的家傳玉佩,很重要。

他們唐家那一代,隻有她一個女孩,她爸爸就將這塊玉佩給了她。

末世來臨的時候,唐父唐母一直沒有消息,後來他打聽過,兩人早就沒命了。

他還清楚的記得,唐果說過,這塊玉佩,就算是她快要餓死,都不能夠交出去換東西,這是唐父叮囑的。

嚴毅想起昨日種種,用力的捏著恢複原樣的玉佩,不需要問什麽,一切都明了。

他眼睛通紅,忍不住掉下淚來,一滴一滴的落在玉佩上,他趕緊用衣袖擦幹淨。

心裏湧出一種懊悔不已的酸楚與憤怒,此刻他真的是恨不的撕了自己。

玉佩是唐果的,卻被顏念占有十多年,真相已經不需要去查明,是顏念在撒謊。

他小心的將玉佩放進兜裏,顏念用意念想要奪回玉佩,突然發現怎麽都無法驅使,仿佛她和玉佩之間已經斷了聯係。

嚴毅猛地看向她,嚇得她身子一抖,麵色蒼白,連忙說,“阿毅,你聽我說,不是你想的那樣,我我,這塊玉佩是我撿的,真的就是我撿的,在撿到的時候,它就是這個樣子。”

“是嗎”

嚴毅執掌陽光帝國,又在末世掙紮這麽多年,顏念說的是真是假,一下子就辨別出了。

曾經他之所以被欺騙,一是被心愛的人拋棄心裏憤怒,再則,那個時候他也不過是個大學畢業的毛頭小子,剛剛才在末世闖出一些名聲。

內心滿是報複與恨意,不管那個時候唐果說什麽,他都不會相信,反而覺得對方花言巧語,會演戲,會騙人。

他不相信,他那個膽小如鼠的嬌嬌女未婚妻,會為了幫他拿藥,衝出別墅,麵對那些惡心又可怕的喪屍。

顏念的恰時出現,讓被“拋棄”的他得到了一絲溫暖。

如果不是今天玉佩有幸恢複原來的樣子,哪怕這件事回想起來有各種疑點,他都不會去深想。

十多年來,顏念的表現一直溫柔大方,是他身邊的賢內助。

到頭來呢

去特碼的賢內助,這個女人分明才是真的蛇蠍心腸。

他每一次回憶起曾經,心就絞痛不已。

“說出真相。”嚴毅咬著牙開口,“她說的才是真的,對嗎”

顏念小臉蒼白,不斷的後退,怎麽會這樣,玉佩怎麽會恢複原來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