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樹上知了叫個不停。

    整日的高溫讓人煩躁,路上根本看不到人,隻有燕家小院中傳來了低低的啜泣聲。身材瘦弱的何氏跪在地上,渾身泥土,掩麵啜泣,脖頸上清晰可見一條紅印。

    燕儀從河邊提水回來就看到跪在地上的何氏,急忙放下水桶上前問道:“娘,怎麽了?你快起來。”

    “姐,爹……爹又打娘了,這次還差點掐死娘!”一旁年僅十歲的妹妹燕子抹著眼淚哭著對燕儀說道。

    燕儀趕緊將何氏扶回了屋中,屋子裏一張發黴的木板床,斷了一條腿的方桌靠牆放著,上擺著兩個喝水的小碗。燕儀倒了碗水遞給何氏,看著她脖子上的淤痕,很不是滋味。

    這是燕儀穿越來到這裏的第三十五天,每日她都在數著過日子。這段時間裏,燕儀漸漸知道了家裏的情況。

    打人的渣爹在燕家排行老大,格外受奶奶李氏的疼愛。爺爺去的早,李氏獨自拉扯幾個兒子長大,分家後,李氏跟著渣爹燕富貴過。

    四叔在鎮上入贅張家,成了上門女婿,一個月也不一定回來一次。五叔在外讀書,一心隻想著進京趕考,至於二叔三叔,早早的就夭折了。

    娘親何氏自從嫁給燕富貴後,接連生了她和妹妹燕子,娘家人卻從來沒有管過一次,燕儀也是慢慢從何氏的口中才得知一點。

    娘親何氏一家她這一輩隻有一兒一女,住在村東頭。自從何氏嫁走了之後,就剩下大舅和姥姥姥爺住在一起。家中靠著大舅一人,日子過的也十分拮據。

    “娘,喝水。”燕儀柔聲說道,輕輕的拍了拍何氏身上的泥土。

    “咳咳咳……”

    “慢點娘,別嗆著了。”燕儀輕撫著何氏單薄的脊背。

    何氏憔悴的依靠在床上,眼角的淚水簌簌而下。燕儀是看在眼裏,疼在心裏。

    快到了晌午頭,下地幹活的人紛紛扛著鋤頭回家,說話聲加上外麵蟬聲叫的人心煩,何氏扯著破爛的袖子擦幹眼淚,撐著身子準備起來:“我先去做飯,不然一會兒你奶又該嚷嚷了。”

    看著何氏那虛弱的樣子,燕儀趕緊扶住,朝燕子使了個眼色,道:“娘,你坐著,我去做。”

    說完,燕儀就提上鞋子,朝著廚房跑去。腦袋後麵的小辮一晃一晃的,別人家的小女孩兒頭上都綁個紅繩,看著好看,但奶奶李氏摳門,還重男輕女,是一點銅錢都不舍得給倆孫女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