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段譽有沒有來過,如果來過,那就太讓人失望了。”

    李炎自語了一聲,也不猶豫,直接伸手推開了石門。

    “隆隆隆……”

    石門推開的巨大聲音在石洞中回響,於此同時,一股塵封已久的氣息從石室內撲麵而來,有些刺鼻!

    不過,這恰恰說明,段譽還沒有來過這裏!

    要不然,就不會有這麽濃重的味道!

    李炎眼睛一亮!

    當即邁步走了進去。

    入眼,是一個簡單的室內,應該是一處女孩子家的閨閣。

    放著一張石桌、幾個石凳,還有一麵生了綠鏽的銅鏡以及一些梳子釵子之類的東西。

    這裏不是李炎的目的地。

    李炎左右四顧,很快又發現了一道石門,推門進去走了一段石階之後,又看到了一處石門,這裏,才是他此行的最終目的地了!

    “隆隆隆……”

    推開石門,李炎剛走進去,便看到不遠處,一座美人雕像出現在自己麵前。

    這玉像與生人一般大小,身上一件淡黃色綢衫微微顫動,更奇的是一對眸子瑩然有光,神采飛揚!

    無論李炎站在哪一邊,玉像的眸光似乎始終都看著他,隻覺越看越深,眼裏隱隱有光彩流轉。

    “這就是逍遙派無崖子為李秋水的妹妹,李滄海所刻的雕像吧,當真奪天之造化,雕功深厚!”

    李炎輕讚了一句。

    這無崖子不僅武學撼天動地,其餘琴棋書畫、醫土花戲無一不曉,無一不精,確實是當世一大奇才!

    不過,李炎知道此行自己是為了什麽,很快收斂心思,目光朝著玉像下方望去。

    隻見玉像下方的空地上,放著兩個蒲團,一大一小。

    李炎看過小說,自然知道,存放武功秘籍的蒲團是哪個。

    微微一笑,李炎俯身,便伸手要將那小的蒲團拿起來。

    俯身的過程中,他的雙眼餘光,果然看到了玉像雙腳繡花鞋內側,分別寫著一行蠅頭小字。

    右足寫著“磕首千遍,供我驅策”,左足寫著“遵行我命,百死無悔”。

    “嗬嗬,不好意思,我李炎上跪天,下跪地,中間跪父母,其餘人等,皆是沒有資格!”

    李炎目光平靜,“不過既然要拿了你的武學秘籍,我李炎也不是不懂禮數之人,行個禮感謝一下,還是做得到的。”

    語畢!

    李炎微微躬身行了一禮,隨即雙手抓住這小蒲團,稍一用力。

    “刺啦!”

    蒲團當即被撕開,露出了裏麵的東西。

    這是一個綢布包裹,李炎打開一看,出現了一個布帛。

    再打開一看!

    第一行赫然寫著【北冥神功】四個大字!

    再往下看,是其要義:

    《莊子》‘逍遙遊'有雲:窮發之北有冥海者,天池也。有魚焉,其廣數千裏,未有知其修也。

    又雲:且夫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覆杯水於坳堂之上,則芥為之舟;置杯焉則膠,水淺而舟大也。'

    是故本派武功,以積蓄內力為第一要義。

    內力既厚,天下武功無不為我所用,猶之北冥,大舟小舟無不載,大魚小魚無不容。

    以下諸圖,務須用心修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