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夜弘驚愕的神情,李粥噗的一聲笑了出來:“如你所見,如你所想。

    噬星符的另一半碎片,的確是從我妹妹李糖的血脈中開始流轉。

    也確實最終傳承到了你的身上。”

    他露出回憶神情道:“第五這個姓氏,來自我們那裏是一個和我們關係十分要好的勢力。

    我的妹夫,就是第五家族裏的某位佼佼者。

    並且當初我們來到此方世界時,妹妹便已經懷有身孕。

    為了不讓星魔族離開這片天地,所以我們設下宇宙障壁,切斷了此方世界和外界的聯係。

    隻可惜我們的做法似乎被誤會了,以為是我們給這片天地施加了一道囚籠,意圖囚禁所有生命......

    在封印了星魔女帝和星魔族後,妹妹也剛好誕下子嗣,並延續了第五這個姓氏。

    從此在這個世界上,出現了第五家族。

    並且妹妹在陷入沉眠之前,將看守幽藍星海的責任囑咐給了第五家族。

    一開始第五家族也確實不負眾望,憑借著從我妹妹那裏繼承的能力,建立起了太一仙宗,和新界的太一道宗算是一脈相承。

    並且成為先民領、袖,建立起了初代仙域,帶領人族繁衍生息。

    隻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第五家族和太一仙宗後人開始對幽藍星海漸漸失去警惕,也漸漸失去了對古界的掌控力。

    最終,便有了萬年前的那場惡靈之亂。”

    李粥歎了一口氣,搖了搖頭道:“雖然第五家族忘了自己的責任,但那一半的噬星符卻是在第五家族一代代傳了下來。

    直到千年之前,我們著手開始大劫之子計劃,準備研究噬星符時,便找到了當時的第五家族家主,也是當時的【幽嫦仙皇】——【第五幽嫦】。

    我們經過研究,認為得將一分為二的噬星符重新拚合,才能研究出其中奧秘。

    所以我們將軒轅保管的另一半噬星符,送入了第五幽嫦身體中。

    可讓我們失望的是,兩半噬星符並沒有重新合二為一,也沒有出現什麽異常。

    因此我們推斷,第五幽嫦並不是我們想要尋找的那個大劫之子。

    隻是我們也沒有因此放棄,在此後的千年時光中,尋找著第五家族一個又一個傳人做實驗。

    但是這個計劃,被星魔族和夢魘海察覺了。

    為了避免被他們破壞計劃,我特意化名廚皇,撰寫《廚皇珍錄》,讓那本書流傳在世人當中。

    在那本書中,我設置了一種小手段,可以讓符合計劃的對象產生反應。

    就這樣,我們神不知鬼不覺地暗中測試了一個又一個對象。

    最終,終於在一個傳人的身上發現了不同。

    那個人就是......”

    李粥說到這裏,抬眸看著夜弘,一字一句道:“前任仙皇第五青山的女兒,太一仙宗聖女,你的奶奶,第五沫涵!”

    夜弘張了張嘴巴,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麽。

    李粥是《廚皇珍錄》主人廚皇的事,夜弘並沒有什麽意外,畢竟之前就早有猜測。

    所以就在李粥說到《廚皇珍錄》時,他心裏便已經隱隱有所預感。

    因為《廚皇珍錄》的上一個主人,是鹿休。

    而鹿休正是從第五沫涵手裏獲得的這本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