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弘記憶中缺失的片段,在餘理錦的話中獲得了補足。

    原來仙廚四絕竟然是自己奶奶從魚龍仙府借走的!

    也難怪器仙玲瓏口中會提到魚龍仙府。

    而餘理錦的話,還在繼續:“四十年前,聖女大人從新界歸來。

    然而我們的仙廚四絕,卻沒有跟著回來。

    不僅如此,連當初和聖女大人一起前往新界的第五家族成員,也沒人跟著回來,全都留在了新界。

    直到,我在昭星學宮看到了你。”

    餘理錦一臉認真道:“身上帶著仙廚四絕味道的你,隻能是來自新界!

    如果沒有猜錯,幾個月前天外放逐之獄的混亂應該是過界神龍大人引起的吧?

    那個時候的你,就和過界神龍大人一起來到了咱們古界,對不對?”

    對!

    你他喵的分析的全對!

    你這麽能分析推理,不去幹偵探揚名立萬,窩在魚龍仙府裏當個仙廚簡直太可惜了!

    夜弘心中大喊著,表麵上卻是保持了沉默。

    餘理錦神情略微舒緩道:“不過你不用緊張,你的身份我肯定會幫你好好保密的。

    隻要你答應我一件事。”

    “什麽事?”夜弘淡淡問道。

    可這話一出,等同於默認了餘理錦對他身份的推斷。

    事實上,都到了這個地步,夜弘也不會自欺欺人地認為隱瞞還有什麽用,索性大方承認得了。

    並且,餘理錦隻是猜到了他來自藍星而已,並未分析出他是第五沫涵孫子這件事。

    “能不能把仙廚四絕歸還給我們魚龍仙府?”餘理錦一臉懇求道。

    夜弘頓時沉默了。

    他不是什麽貪心的人,更何況相較於仙廚四絕,他擁有的其他古器都不比仙廚四絕差。

    然而仙廚四絕,卻是一件關係和他尋找奶奶線索有關的物品。

    而且如果找到奶奶之後,想要返回藍星,很有可能也要再次用到仙廚四絕。

    見夜弘不正常的沉默,餘理錦忐忑問道:“夜弘小兄弟,是不是有什麽難言之隱?”

    夜弘也不說話,把手伸進口袋,借著口袋的掩飾,從肥肉空間裏取出一個迷你小掛件。

    小掛件上一共有四件迷你廚具,分別是刀、勺、壺、鍋的模樣,正是仙廚四絕縮小後的樣子。

    看到小掛件後,餘理錦滿臉激動地站起身來,顫聲道:“正、正是仙廚四絕!

    我果然沒有感應錯!”

    可夜弘並未將仙廚四絕交給餘理錦,而是一臉為難道:“餘叔......餘大哥,實不相瞞,我必須用仙廚四絕做一件很重要的事。

    等做完那件事後,我發誓會把仙廚四絕還給貴府。”

    這次,輪到餘理錦沉默了。

    良久後,這才問道:“你想做的那件事,和過界神龍大人有關?”

    夜弘點了點頭,心中決定若是餘理錦再深入問下去,絕對不作回答。

    好在餘理錦並沒有深究,隻是點頭道:“我相信你,那就等你用完之後再還給我們吧。”

    不過夜弘沒有把仙廚四絕收回去,而是一臉欲言又止。

    餘理錦好奇問道:“怎麽了?還有什麽疑問嗎?”

    夜弘一歎,簡單提了一下玲瓏的事。

    “什麽?你說那位姑奶奶竟然受傷陷入沉睡了?”餘理錦又是一臉驚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