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絕驚天下,十古鎮京都。】

這是一句當年被爭相傳播的童謠。

其中,十古便是指那統治了京都無數日月的十大古族。

無論朝代如何更替,無論世界如何變化,十大古族在京都的霸主地位始終無人可以動搖。

這也是為什麽當古時候每次四絕廚神現世時,十大古族會共同討伐四絕。

因為在那個年代,也隻有四絕可以動搖他們的地位。

然而除了這句童謠,還有一句卻*總是被忽略,或者說很少人敢傳播。

【聖央分兩半,一半姓西門。】

古往今來,京都九大城區當中,聖央區都是毫無爭議的中心區。

統治著這片區域的那個家族,基本上是除了古皇室之外的無冕之王。

而炎國數千年曆史以來,這片區域有大半時間落在了西門家族的掌控中!

這足以見西門家族恐怖的統治力。

因為神秘的軒轅家族不參與進這些排名當中,是以西門家族便順理成章成了當今第一古族。

不過在當年那場大劫之後,聖殿卻是趁著西門家族以及其他古族實力大損,悄然在京都崛起。

西門家族也知道聖殿崛起的勢頭無法阻擋,所以索性讓出了一半的聖央區掌控權。

不過另外大半,仍舊落在了西門家族中。

這也是為什麽聖殿一直視西門家族為眼中釘的原因之一。

同時西門家族卻是暗中留了一手。

他們將整個家族分為內族和外族。

內族負責保持家族正統,占據著家族的管理地位。

外族則是滲透進聖殿當中,在不少機構內把持著聖殿的部分話語權。

不過因為夜弘幾次好巧不巧的動作,以及秦正言等人的努力,讓西門外族在聖殿中的話語權越來越弱。

如今在聖殿當中西門外族已然隻能苟延殘喘。

同時,隨著西門家老祖,那位傳說中的【不死鷹】——【西門擎蒼】昏迷不醒,西門家族內外兩族群龍無首,卻是拉開了持續多月的混亂之局。

其中,內族在眾多老人的維持下,保持拉攏聖殿的策略,用戶原先的繼承人西門罄,成了所謂的親聖派。

而外族那些被聖殿趕出大門的年輕人們,則是敵視聖殿。

並拉攏另外一個古族上官家族,培養旁族子弟西門宏界為繼承人爭奪者,成了和親聖派對立的反聖派。

內外雙族,瞬間變成兩大派係,爭鬥不休。

但即便如此,西門家族的實力依然可以傲視京都所有家族。

之所以可以做到這樣,便是因為西門家族的【子族模式】。

往前追溯炎國各大大小小古族誕生和崛起的曆史,便可以發現西門家族是最早打出古族旗號的那批家族之一。

憑借著在古族群裏積累出來的龐大號召力和影響力,西門家族受到各大古族的尊敬和仰慕。

更是在過去的無數年間,發展出許多【子族】。

這些子族來自全國各地,和西門家族保持著幾乎主仆一樣的關係。

即西門家族護佑這些外姓子族,子族們則定期繳納供奉給西門家族。

憑借著這種吸血一般的模式,西門家族在大劫後不僅沒有衰敗,反而依然牢牢保持著自己在古族群裏的霸主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