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陣播報聲響起時,園林裏的機關全部縮回了地下。

美麗的古式園林,這才完全露出其原本麵貌。

金色的瓦片,在陽光的反射下閃耀著迷人的光芒。

無數水池環繞在一座座小樓閣之間,偶爾有成群結隊的天鵝在池上愜意地戲著水。

就連那院與院的台階,都是用珍貴的朱紅瓷板鋪就。

這才是富貴人家的氣息,才是京都商界第一家族慕容家族本該有的氣象。

夜弘掃了一眼周圍,才發現今早見到的那些競爭者幾乎已經一個不剩。

不遠處的空地上,唯獨愕然站著一道熟悉的身影。

上官望軒。

看樣子播報聲裏說的僅剩兩名競爭者,指的便是夜弘和上官望軒了。

見夜弘看過來,上官望軒微微一禮,露出苦笑道:“夜顧問,其實在下也不想和你競爭。

實在是家族使命,不敢違背啊。”

說完便是滿臉無奈地重重一歎。

可他一抬頭,卻發現夜弘根本沒有在聽自己的話,而是漫不經心地打量著周圍。

這這種赤果果的蔑視,讓上官望軒臉頰微微抽了抽,眼裏閃過怨怒之氣。

忽然間,二人齊齊朝一個方向看了過去。

隻見一道風姿綽約的身影,款款從遠處走來。

她穿著古式長裙,渾身上下都流露著雍容華貴的氣息。

一頭長發用精致玉簪束成長髻,並有兩縷從白皙的麵龐兩側垂落。

看著那熟悉卻相當年輕的五官輪廓,若不是夜弘早已猜到此人身份,說不定會把她認成慕容聽夢的姐姐。

上官望軒亦是麵色一變,趕緊恭敬行禮:“晚輩上官望軒,見過梁夫人。”

沒錯,此人自然就是梁落穎。

那個主導著這場招親大會,將所有青年才俊耍得團團轉的謎一樣的女人。

梁落穎走到二人跟前,卻是沒有搭理上官望軒,而是直勾勾看著夜弘。

夜弘則是不卑不亢地點了點頭。

如果單純以地位來講,夜弘的聖殿顧問身份完全是淩駕在梁落穎之上的。

按照常理,還得梁落穎向他行禮才對。

然而這是一個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被晾在一邊的上官望軒無比尷尬,直起腰也不是,繼續行禮也不是,整個人相當憋屈。

終於,梁落穎開口了。

“第三關由我親自操刀。”

梁落穎背著雙手,嘴角勾起一抹詭異的弧度:“隻要你們能擺平這第三關,就可以見到我的女兒。”

上官望軒頓時興奮起來,滿腔激動道:“晚輩一定會加倍努力的,絕不辜負梁夫人厚望!”

沒想到梁落穎依然繼續無視上官望軒,隻是淡淡道:“都聽好了,我出題咯。”

隻見她微微沉思,緩緩道:“有一名生命垂危的乞丐和一名同樣生命垂危的富人同時出現在你的麵前,而你手裏的藥隻夠救其中一個人,你會選擇救誰?”

話音剛落,上官望軒便不假思索地大聲喊道:“當然是救富人了!”

梁落穎終於看了一眼上官望軒,平靜如水的臉上看不出任何喜怒,隻是淡淡問道:“說說為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