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玄黃,宇宙洪荒......”

一道道仿佛蘊含宇宙至理的音符,被那祭壇中的神秘黑袍人如歌曲般唱誦而出。

底下的人聽得如此如醉,眼中閃過感悟之色。

忽然間,神秘人停下講課,輕輕摩挲著身旁骨鍾。

“自今日起,建立【太一道宗】為軒轅皇朝國教。

太一道宗當開天地氣象,教導眾生古武。

故此鍾名為......”

說著,神秘人的袍袖在骨鍾上輕輕一掃,便有古樸金色二字出現在上方。

【古武】。

“故此鍾名為【古武道鍾】,為皇朝聖器,蒼生共築,任何人都不得私自霸占。”

聽完神秘人的話,平原上的無數身影全都恭謹跪趴在地,高聲喊道:“謹遵......”

不知為何,後麵的片段卻是模糊不清。

夜弘的意識,又回到了現實中。

而他雙手下麵的骨鍾化石上,竟是神奇地浮現出兩個金色大字。

“這、這是......?!”

這一幕,讓周圍的一群人全都嚇了一跳,用詭異的神情看著夜弘。

他們此前可沒人能夠引起這種現象,為什麽夜弘一來就出現了?

莫非這化石還認人不成?!

但隨即他們便拋下心中震驚,開始研究起化石上的那兩個金色大字到底是什麽。

“奇怪,這完全不像任何一個朝代的文字啊。”

“你們快看,這好像和化石上的口訣是同一種文字!”

骨鍾上除了那兩個剛出現的大字,側麵下方亦是有一篇小字。

而這些小字,便是曾經被嶺南考古學者和古武者們當成疑似古武口訣的存在。

可直到現在,他們都不懂上麵到底說的是什麽。

夜弘麵色複雜地收回了手,嘴裏喃喃說了一句:“軒轅皇朝......太一道宗......”

“會長,您說什麽?”

旁邊有人沒聽清楚,當即疑惑問道。

“沒什麽。”夜弘搖了搖頭,“你們的研究方向是對的,繼續順著這條路線研究下去就行。”

他之所以如此確認,當然是認出了化石上那兩個大字。

正是和腦中出現的片段裏一模一樣的古武二字。

夜弘將自己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拚合起來,也明白了古武的來源到底是哪。

根據此前在圖書館發現的那本《祁陽之殤》記載,一萬一千年前炎國大地上本來有一個名為軒轅皇朝的強悍國度存在。

不過在一萬年前,軒轅皇朝卻是被神秘的勢力所毀滅,消失在曆史長河中。

夜弘原本還對此記載半信半疑,如今卻已經完全相信有這麽一個國度存在過。

而八卦門所在的攬雀峰始祖道門——【太一道宗】,同樣消亡在曆史時光中的那個傳說道門,便是軒轅皇朝的國教。

結合方才看到的片段,炎國的古武應該是出自那個神秘人授意,由太一道宗傳授給天下蒼生的。

雖然軒轅皇朝和太一道宗毀滅了,但炎國古武卻一代代流傳了下來。

但問題來了,那個夜弘屢次“看到”的黑袍神秘人,到底是誰?

是所謂的神嗎?